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珠江钢琴辞职门藏蹊跷 董事长去年已“被免”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仅8天,掌门人就辞职,这在A股可谓史无前例!”昨日 (6月11日),一位珠江钢琴(002678,SZ)的投资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抱怨道。

  他所抱怨的,源于珠江钢琴上周六发布的一则公告:“王润培先生因为年龄及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战略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召集人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随即,公司同意王润培的辞职申请,并提名广州医药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广州王老吉的副董事长施少斌作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由于该公告发布的时间距公司在中小板挂牌不足10天,“钢琴第一股”很快深陷舆论漩涡。

  “是正常退休啊。当时55岁的董事长现在已经60岁。”针对坊间“辞职为套现”等质疑,珠江钢琴集团HR郑先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还透露,施少斌成为董事候选人,属于“组织调动”。

  对此,记者致电广州市国资委,其危姓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组织人事的工作都是市委那边负责的,由市委市政府决定。”

  但珠江钢琴董秘办一位工作人员却称,公司于6月7日收到王润培辞职书之后,国资委提名了一位董事候选人。她还补充说:“董事长的话,需要在6月25日开股东大会,等董事提名的议案通过之后,我们再召开董事会选举。”

  值得注意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政府官网上找到一份 《关于施少斌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穗人社任免〔2011〕163号)。这份落款为2011年11月21日的文件,是由广州市人保局发出的,具体内容为:“2011年11月9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党组会议决定:施少斌同志任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王润培同志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既然去年就进行任免了,为何现在又提出辞职?对此,上述珠江钢琴董秘办人士说,“迄今为止,我们公司没有收到过这份(任免)文件,其实针对该文件,我们也在咨询相关的部门,但现在尚未得到回应。”

  记者随后致电广州市人保局,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对方的确认信息。

热词:

  • 珠江钢琴
  • HR
  • 任免
  • 每日经济新闻
  • 董事长职务
  • 国资委
  • 董事候选人
  • 董秘办
  • 选举
  • 法定代表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