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达股份确认与大股东挪用资金案有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大股东实际控制人遭立案侦查而停牌的美达股份(000782)今日公告了该案的核查情况,确认公司与控股股东涉嫌挪用资金案存在关联关系,今日复牌。

  根据江门市公安局《起诉意见书》,2005年上半年,天健集团梁广义、梁少勋、梁伟东商定由梁广义负责具体筹集资金,参与竞拍江门中院拍卖的1500万股美达股份的股票.2005年4月6日至28日期间,梁广义利用美达股份全资子公司德华公司采购技改项目所需钢材及设备的名义,由德华公司汇款1700万元到珠海市海俊铭贸易公司,按照梁广义要求再由海俊铭公司汇款到江门市新力投资有限公司,天健集团以新力公司名义将上述1700万元中的1590万元用于竞拍购买美达股份1500万股股票。经核查,上述被挪用资金1700万元,分别于2005年7月20日及2005年8月1日已全部退回。

  然而,直到2007年5月新力投资所持美达股份1500万股全部出售,天健集团一直未向美达股份说明其与新力投资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2011年10月11日,美达股份的一则公告称,天健集团董事长梁广义、董事梁少勋因涉嫌单位行贿,已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正接受调查,且涉案事由与公司无关。但是今年4月28日,美达股份再次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天健集团董事的梁伟东亦因涉嫌天健集团单位行贿案件,于2011年9月16日办理取保候审至今,梁伟东任公司董事长期间一直以来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目前尚不能说明天健集团股东行贿案件与资金挪用一案存在必然联系,但美达股份大股东天健集团股东之间的股权纠纷确实已近乎尘埃落定,近日美达股份公告,公司收到天健集团送达的梁广义(授权委托人张崇彬)和梁伟东签订的《析产总协议》。以相关权益为交换条件,梁伟东重新成为天健集团以及美达股份实际控制人。而在此之前的6月6日,美达股份刚刚披露实际控制人由梁伟东变为梁广义。如不出意外,6月15日召开的美达股份股东大会将顺利产生新一届董事会。此前因天健集团股东之间纠纷不断升级,美达股份董事会换届事宜曾两度拖延,与公司有合作关系的银行甚至冻结授信额度导致两条聚合生产线停车。

热词:

  • 美达股份
  • 挪用资金
  • 大股东
  • 天健
  • 股东大会
  • 起诉意见书
  • 实际控制人
  • 关联关系
  • 析产总协议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