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护康胶囊”涉嫌假冒专利 涉案货值达6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广州市知识产权局获悉,广东省市区知识产权部门与公安、食药监、工商、街道办等组成联合执法队伍,日前查处群体性销售假冒专利食品药品案件,共计查获7种涉嫌假冒专利产品,涉案货值60多万元。

  5月16日,一种名为“护康胶囊”的保健品广告引起广东省知识产权系统的注意。该产品号称“北大制造”,吃了可以“70岁不生病、90岁不显老、120岁不是梦”,并获得科技部等五部委联合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外包装标注了ZL00121388.1的专利号和“中国专利技术博览会金奖”,并在广告中特别强调“专利金奖产品,效果就是不一样”。执法人员对产品专利进行查询,发现该专利号已于2005年9月终止,但其产品的生产日期均为2012年,此行为已构成涉嫌假冒专利。进一步查明,该产品广告从2011年起就因为内容涉嫌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而被国家工商总局及江苏、山东、福建等地工商部门查处,被判定为严重违法广告。

  随后,执法人员对广告上列明的经销商店进行摸查,共涉及全省18个地市107家店铺,掌握了该商品在广州地区的主要经销场所,还查到一处仓储窝点,基本掌握其销售方式和发货规律。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决定在广州、深圳等11个地级以上市展开专利执法联合行动。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说,在6月上旬的专利执法联合行动中,广州市辖内出动执法人员270多人次,对10个区(县级市)的23家店铺和1个仓储窝点进行查处,共计查获7种涉嫌假冒专利产品1500多件,涉案货值60多万元。

  在龙口西路一套民居附近的售假窝点,执法人员查获名为雷震子牌“护康胶囊”的涉案商品共计750多盒,货值近30万元。在现场,执法人员还发现了“灵芝虫草茶”、“太极寿孔枕”、“通脉理疗鞋”、“脑轻松生发梳”等多种标注着专利号和“专利产品,假冒必究”字样的保健品和医疗器械等,经初步查验,均涉嫌假冒专利。此外,还有大批涉嫌无证经营的药品和保健品,已现场移交给食药监部门。

热词:

  • 假冒专利
  • 涉嫌
  • 涉案
  • 护康胶囊
  • 专利号
  • 知识产权局
  • 灵芝虫草
  • 药监
  • 执法人员
  • 专利金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