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先河环保:受益环境监测开先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在欧洲股市大涨的带动下,A股也迎来了久违的中阳线,创业板指数涨幅更是一马当先,上涨2.88%;两市涨停的18只个股当中,有10只都是创业板个股,还有5只是同属中小盘的中小板股票。虽然午后市场量能有所放大,但从涨幅前列均为中小盘个股的现实来看,场外大资金似乎仍没有大举进场的迹象。

  找到中小盘股票的炒作题材也相对容易。上周末高层官员透露,酝酿已久的《“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目前正在国务院审批之中,近期有望出台;而在此前的2月份,国务院新修订了《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开先河地将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8小时浓度限值监测指标加到新标准中,许多地方目前已经开始进行监测。巧的是,中小盘股中有很多环保概念股,经历了之前的大跌,这些股票都在跃跃欲试,昨天三维丝(300056)、中电环保(300172)、天立环保(300156)、先河环保(300137)等环保股都报收涨停。其中,先河环保全天资金净流入6140万元,排资金流入榜第十名,超大资金流入明显,达到5276万元,而流出只有307万元,大单净流入4618万元,其他类型资金为净流出。

  先河环保是河北省石家庄主营高端环境监测仪器仪表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根据客户要求提供环境监测设施运营服务的公司。经过十余年的跨越式发展,先河环保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全、创新能力最强的环境监测仪器专业生产企业之一,成为中国环境监测装备的领航者,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在30%以上。公司的主导产品“城市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为首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是我国第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城市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并先后获“九五”国家科技攻关优秀科技成果、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公司水质在线连续自动监测系统,是“十五”国家重大技术装备项目专题成果,公司的酸雨自动监测系统是国内首家实现自动检测的酸雨监测系统。市场预计“十二五”环保投入将超5万亿元人民币,涉及废水、废气、废物的各种节能减排的产业链中游,为环保设备制造企业带来实惠。

  先河环保是2010年10月上市的,之后该股流通股东中有零星基金参与,但是到了今年一季度就没有任何基金持股了。昨天的交易龙虎榜也显示,游资营业部是炒作的主力,买一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净买入1000.32万元,而相对卖一华西证券北京紫竹院路营业部则净卖出340.56万元。去年5月该股除权之后,一直横盘震荡,10月有过几天的行情,但之后很快归于沉寂。昨天的股价仍在除权价附近,经过一年的震荡消化,昨天该股终于在资金推动下一飞冲天,在午后拉至涨停,收出近期第一根大阳线。

热词:

  • 环境监测仪器
  • 中小盘
  • 涨幅前列
  • 涨停
  • 环保设备
  • 自动监测系统
  • 阳线
  • 基金持股
  • 除权价
  • 十二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