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电气3.6亿元参与华电国际增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电气(601727)12日公告,公司将出资认购华电国际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认购股数不超过1.2亿股,认购金额约3.6亿元。

  华电国际此前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股股份,大股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拟认购不低于6000万股且不超过9000万股。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与业务合作伙伴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的合作关系,上海电气将作为投资者参与认购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下属子公司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发行的H股股份,认购总金额不超过1000万美元。

  同时,上海电气董事会还同意,通过公司扩大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签署香港市场投资单一资金信托合同的信托投资规模1100万美元(已含预提IPO交易手续费及信托托管费),以完成本次股票认购。

  华电福新能源是中国华电集团旗下从事清洁能源的子公司,拟在香港发行15亿股股份,募集资金约26亿港元。公开报道称,华电福新能源已获得6家基础投资者认购2.09亿美元股份,其中包括华锐风电、国家电网、华能新能源等。

  此外,上海电气还将设立沙特分公司,运营资金额为50万沙特里亚尔(折合约14万美金)。

  华电国际同日公告其大渡河泸定水电站进展。

  华电国际全资子公司四川华电泸定水电有限公司建设的大渡河泸定水电站4×230兆瓦项目的第四台机组(230兆瓦)于近日顺利投产并进入商业运营。试运行期间,运行状态稳定,各项指标优良。

  大渡河泸定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境内大渡河干流中游,是大渡河干流水电规划22级电站中的第12个梯级电站,核准建设总装机920兆瓦,安装四台混流式机组。泸定水电站的建设投产对促进“川电东送”和西部大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华电国际称,大渡河泸定水电站是公司自主开发的首个大型水电项目,该项目投入商业运营对公司“大力开发水电”的战略实施有重大意义,进一步改善了本公司电源结构,提升了清洁能源所占比例。

  截至公告日,泸定水电公司水电装机920兆瓦,华电国际控股水电装机达1568兆瓦。

热词:

  • 上海电气
  • 混流式机组
  • 华电集团
  • 大渡河
  • 水电站
  • 国际控股
  • 新能源
  • 川电
  • 认购金额
  • 风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