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汇丰晋信旗下新股基首募时间达80天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边是债基发行火爆,一边是股基延期发行,新基金发行处于严重“冷热”不均状态。

  日前,就在A股市场出现震荡调整之际,两只偏股型新基金发行先后出现延期,其中一只首募时间达到80天,这创下公募基金今年以来的新纪录。与此同时,债券基金,分级债基的优先份额、短期理财债基等产品则申购、发行火爆依旧,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十分明显。

  市场好不好,偏股基金感受最明显。日前,汇丰晋信基金发布公告显示,旗下正在发行的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基金延长发行期,首募时间延长到2012年7月27日。资料显示,该基金是从5月8日开始发行,如此推算下来,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基金首募时间将达到80天,这也创下了今年以来新基金首募发行时间的新纪录。无独有偶,景顺长城也在上周宣布,延长景顺长城上证180等权重ETF联接基金的发行时间,其首募发行期也达到50天。

  其实,就在今年以来,至少已经有7只基金延期发行了。由此不难看出,就在市场整体震荡、新产品扎堆发行的背景下,新基金遭遇到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来自同花顺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今年以来正式成立的新基金数量达到100只(分类单独计算)。其中,泰信保本混合、中海上证380、嘉实中创400ETF等基金首发规模较小,均在3亿元以下。

  另一方面,新基金密集发行态势仍有愈演愈烈之势。粗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正在发行的新基金数量达到26只,这在以往基本都属于高峰期。其中,益民基金的新产品终于获批,其益民核心增长基金已获得“准生证”,其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30%~80%。而在此前很长时间,益民基金一直处于无新基金发行的尴尬境地。

  正在发行的嘉实优化红利基金,在符合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每年最多可分红12次,且每次分红比例不低于该次可供分配利润的90%,而且在其打开申购赎回后,投资者通过定投方式申购嘉实优化红利,其申购费率按累计定投期数递减,而在定投24期以后,申购成本低至每笔一元。

  建信全球资源股票基金也正在募集,该基金投资于股票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股票资产中投资于资源类相关行业的比例不低于80%,主要投资于世界经济增长过程中充分受益的资源类相关行业。

  不过,债券基金的发行基本属于另一番景象。近期,一批分级债基A类份额迎来集中开放申赎期,而无一例外受到市场追捧。其中,富国天盈A份额一日便吸引了45.71亿元资金申购,万家添利A开放当日的申购资金也达24.61亿元,天弘添利A当日的申购金额为14.16亿元。此外,天弘丰利也吸引了约9亿的申购资金。

  另外,短期理财债基也表现抢眼,如汇添富理财30天、华安月月鑫季季鑫首募规模合计达到481.90亿元,而易方达纯债基金、民生加银双利债券基金首募规模也分别达到83.9亿元和50.2亿元。记者 李锐

热词:

  • 晋信
  • 定投
  • 新基金
  • 景顺长城
  • 红利基金
  • 基金首发
  • 申购费率
  • 基金分红
  • 汇丰
  • 新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