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峰超纤昨开盘瞬间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0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温州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师认为涨势难以延续,注意追涨风险

  商报记者 王正达

  商报讯 昨天温系上市公司华峰超纤以11.20元的价格开盘后,瞬间飙到了11.46元的涨停价,封了六分钟的涨停板后,受大盘低迷影响,随后打开涨停板,股价缓慢走低,收盘报11.03元,涨幅5.85%,位居当日温系股票涨幅首位。受华峰超纤飙涨带动作用,华峰同门华峰氨纶盘中也出现一波拉升,盘中最高涨幅达5.29%。

  造成昨日华峰超纤直接冲击涨停的利好,来源于该公司发布的上半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上半年营业总收入预期达到 27723.81万-31339.96万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15%-30% ;盈利3345.33万-4348.93.68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0%-30% 。公告同时指出,公司在2011年年底新建的2条生产线已投入使用,生产规模扩大,相应引起折旧及人工成本上升,加上春节因素和降价因素,公司一季度业绩出现了同比下降。二季度为超纤革市场传统旺季,在经历了一段时间低迷后,超纤革下游持续回暖,各企业开工率逐渐上升,而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则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降,销售收入的增长和毛利率的回升使得公司2012年半年度业绩将出现同比增长。

  海通证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华峰超纤第二季度单季实现EPS0.16-0.22元,单季度业绩创2010年以来新高,2012年PE17倍,PB1.38倍,估值较低,调高投资评级至“买入”,6个月目标价14.91元,对应2012年25倍动态PE。

  针对海通证券的乐观分析,本土分析师的观点趋向谨慎保守。

  红塔证券分析师陈余的观点较为谨慎,按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来看,接近20倍的动态市盈率并不存在明显低估,预计这样的涨势难以延续,因此投资者需注意追涨风险。方正证券分析师洪亮则更为保守。该股5月份曾在华峰集团进军村镇银行的传闻下强势涨停,当日买入前五名营业部只有西藏通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较为活跃,但其买入额只有271万元,作为本地的瑞安系资金没有出现在买入席位上,却出现在卖出席位,这也说明传闻只是空穴来风,此后该股一路下滑,套牢大量资金,周二砸开涨停板的应该就是这些套牢资金。业绩预增0-30%的利好不足以将股价推向涨停,但主力资金强拉又不封涨停,很有可能是主力诱空,故意打开涨停,让前期套牢盘有解套出逃的机会。

热词:

  • 涨停
  • 华峰
  • 开盘
  • 方正证券
  • 估值水平
  • 分析师
  • 动态市盈率
  • 套牢
  • 红塔证券
  • 股票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