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新药"换装"议案高票通过 天药集团整合迈出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6月12日),中新药业(600329,前收盘价11.59元)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了三项议案,三项议案全部以高票赞成通过。其中,转让中央药业51%股权和10%津康制药这两项议案此次赞成率均超过80%,而这两项议案此前曾被否决。

  一旦今日(6月13日)力生制药(002393,收盘价30.67元)股东大会同意收购中央药业,那么,中央药业将正式离开中新药业的“怀抱”;而此举也意味着天药集团的整合迈出了第一步。

  转让中央药业高票通过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天津市南开区汇高花园酒店,中新药业股东大会在该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与去年审议转让中央药业股权时不同,此次参会人员极少,大大的会议室仅仅入座不到30人,其中坐在主席台的公司高层就占11人,偌大的会议室显得格外冷清。

  参会人员较少预示着此次股东大会将十分平静,事实也正是如此。在宣读完投票议案后,现场投票很快完成,期间台下没有任何提问和交流,这与去年股东大会股东积极提问形成鲜明对比。

  下午4点,股东大会重新召开,中新药业宣布此次审议的三项议案获高票通过。其中,《公司向关联企业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转让所持中央药业51%股权的关联交易议案》获得1.05亿股赞成,2407.84万股反对,通过率为81.25%;《公司向控股股东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有的天津医药集团津康制药有限公司10.01%股权》获得1.17亿股赞成,通过率为91.51%;而《公司收购控股股东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天津宏仁堂药业有限公司40%股权》也获得了1.05亿股赞成,议案成功通过。

  会上,当被提及为何不转让宏仁堂余下9%股权,中新药业董事长郝非非表示,“宏仁堂药业有另一合作伙伴张彦森,所以要留部分股权。

  通脉养心丸成未来看点

  中新药业转让中央药业获批后,今日,力生制药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关于使用超募资金收购中央药业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此前该议案成功获得通过,无奈兄弟公司中新药业股东否决了此项交易,导致收购计划流产。如今,在中新药业股东同意的情况下,该议案今日通过几乎没有悬念。

  业内人士表示,一旦完成收购,力生制药可以利用多年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经验和在化学药方面的管理经验,提高中央药业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增强力生制药在化学药领域的竞争力。

  股东大会期间,中新药业董事长郝菲菲与包括平安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研究员进行了交流,大家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天药集团下属子公司金浩公司以及公司主打产品速效救心丸的销售现状上。

  对于金浩公司,郝菲菲表示,该公司是大股东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虚拟公司,主要用于接纳医药集团经营资产。对于主打产品速效救心丸,郝菲菲透露,该产品已覆盖全国95%的医院,规模较大,医疗和零售比例已经从2:8下降至3:7。由于公司其他产品销售都是从点到面的过程,现在达不到速效救心丸这样的销售规模。不过,下一个最有可能达到速效救心丸销售规模的是通脉养心丸,这一产品去年在天津的收入就有7000多万元,销售已覆盖到社区。

热词:

  • 中新药业
  • 议案
  • 养心丸
  • 天药
  • 力生
  • 宏仁堂
  • 换装
  • 通过率
  • 收盘价
  • 每日经济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