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后乔布斯时代转变对华态度 苹果新品融入中国元素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公司越发重视中国市场。昨日凌晨,苹果公司召开全球开发者大会,在其最新移动操作系统iOS 6和桌面操作系统Mac OS X Mountain Lion中,内置的新浪微博分享、百度搜索以及Siri支持普通话等中国元素浓重。

  苹果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其语音控制功能新版Siri对中文普通话的支持,甚至已经连接了国内LBS(地理位置定位)数据库,使得中国用户语音搜索周边商家成为可能。据悉,算上新增的同样针对中国用户的粤语、台语等语种,新版Siri将总共支持15个国家和地区的语言。

  Siri支持中文普通话只是苹果旗下产品升级增添中国元素的一小部分。在苹果CEO库克重点介绍的两大操作系统iOS 6和Mac OS X Mountain Lion中,还针对中国市场增加了许多本地化定制。

  在新版两大操作系统中,内置新浪微博社交分享,允许用户将图片、网页、文字等资源一键分享至网络,该功能类似于现有的Twitter分享功能。而在浏览器Safari中,内置搜索引擎增加了百度,并提供优酷、土豆视频源。此外,针对中国用户在中文输入法方面有所优化,新增词典应用。这些变动意味着中国用户在操作新系统架构下的苹果电脑、手机和平板电脑时更方便地使用本土应用。

  事实上,苹果前CEO乔布斯不重视中国市场的态度曾饱受诟病,但库克继任后一改风格,不但大赞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还亲赴中国考察苹果专卖店,并拜访了富士康等合作伙伴以及系列政要。多数分析人士认定,中国市场强劲的营收势头引诱了苹果。该公司财报显示,苹果中国区单季度营收达到73.9亿美元,占据苹果季度总营收的近1/5。中国也成了苹果营收增长最快的市场和全球第二大市场。

  据悉,iOS 6测试版已经提供下载,支持iPhone 3GS、iPhone 4、iPhone 4S、iPad 2、the new iPad,以及第四代iPod touch 4。而Mac OS X Mountain Lion售价19.99美元,将在7月发售。苹果亦通过这两大新系统的功能设置打通电脑和移动终端,允许用户联网进行游戏对战、即时通讯等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仍对一些功能采取封闭策略,最大改动就是,抛弃系统中内置多年的Google地图,改用自己的地图服务。有分析人士指出,苹果的打通和开放策略实际上还是让合作伙伴、用户纳入到苹果封闭而完整的产业链条中,这样才能保证生命力。韩玮/制表

  新发布的两大操作系统的中国元素

  ■Siri将支持中文

  ■默认支持百度搜索

  ■增加中国本地化信息搜索

  ■在邮箱选择中增加163、126

  ■增添新浪微博分享等功能

  ■视频分享可以选择优酷、土豆网

  ■中文输入法得到改进

热词:

  • 乔布斯
  • 苹果公司
  • Twitter
  • 苹果电脑
  • 新品
  • Siri
  • 操作系统
  • iPhone
  • 元素
  • 营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