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诺基亚将与私募机构达成Vertu出售协议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科技讯(马乔)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诺基亚即将与瑞典私募股权公司EQT Partners AB就出售旗下奢侈手机部门Vertu达成协议。这是诺基亚剥离资产扭转公司颓势计划的一部分,

  其中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称,这笔交易的价格在2亿欧元(约合2.5亿美元)左右。另外一位匿名消息人士披露,该交易最早将在本周宣布。总部位于英格兰Church Crookham的Vertu以开发由宝石装饰的手机而著称,这类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超过5000欧元。

  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正在寻求重振该公司手机业务的往日雄风,并开始出售旗下资产。诺基亚手机业务已经遭到了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手机的竞争破坏。该公司也希望凭借与微软的软件合作,重建其关键的北美市场,并与AT&T和T-Mobile美国达成协议,销售旗舰型产品Lumia智能手机。

  市场研究公司IDC驻伦敦分析师弗朗西斯科-热罗尼莫(Francisco Jeronimo)表示:“Vertu针对的是细分的小众市场,尽管该市场的规模正在增长。Vertu的新东家将面临Vertu设备技术升级、与苹果iPhone等设备竞争的挑战。大部分Vertu手机目前使用的是诺基亚淘汰的塞班(Symbian)系统。”

  诺基亚、Vertu、EQT代表均拒绝予以置评。

  罕见亮点业务

  1998年,诺基亚当时的首席设计师弗兰克-诺沃(Frank Nuovo)发起创立了Vertu公司,此后Vertu一直是全球奢华手机市场的领军企业。根据IDC公布的数字显示,2010年Vertu手机占西欧奢华手机市场的份额约为60%。其主要竞争对手包括RIM为保时捷跑车专门开发的黑莓手机产品,该产品主打24小时、并提供多国语言热线电话的“管家”(concierge)服务,“管家”能够为用户提供餐馆预订和寻找神秘礼物等一系列服务。

  奢华手机业务一直是诺基亚罕见的亮点之一。诺基亚股价今年已下跌了近40%,是Stoxx 600科技板块指数27家公司里表现最差的股票。当日在赫尔辛基,诺基亚股价上涨0.2%至2.26欧元/股,市值约为85亿欧元。

  Vertu总裁佩里-奥斯汀(Perry Oosting)在去年9月表示,该公司在2010年和2011年都“实现了两位数的营收增速”,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亚洲和中东市场需求的推动。Vertu从不公开发布公司业绩信息。

  一旦双方达成协议,Vertu将成为EQT Partners AB本月进行的第二笔收购。这家私募股权公司昨日宣布,斥资18亿欧元收购了德国医疗产品供应商BSN Medical公司。EQT Partners AB由瑞典豪门瓦伦堡(Wallenberg)家族控股,并于去年10月获得了47.5亿欧元的融资。

热词:

  • Vertu
  • T-Mobile
  • 谷歌
  • Lumia
  • Android
  • 诺基亚手机
  • 私募股权
  • 管家
  • EQT
  • Symbian
  •    

    搜索更多Vertu T-Mobile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