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热水香精勾兑出假红牛 出租屋内疯狂生产2万罐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功能饮料也有假的!近日,广州市质监局端掉花都区石岗村内一假冒维生素功能饮料制假窝点,查扣涉案假冒维生素功能饮料成品23066罐,以及包装材料、生产设备一批,涉案货值约11万元,并于当天成功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假冒红牛由热水香精制成

  据介绍,广州市质监局接到举报称花都石岗村内一窝点涉嫌制造、销售假冒红牛饮料,数量较大,影响恶劣。

  6月8日,广州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共8人对被举报的花都区石岗村某出租屋进行检查。该场所为一栋三层楼的出租屋,位置偏僻,只在该出租屋左边有两三栋民宅,在门外即能闻到一股浓烈的香精味。该加工点面积约60平方米,地上放有大量灌装好的罐装假冒维生素功能饮料成品、空罐、包装箱、上盖等物品,有3名工人使用电热水器、灌装桶、封罐机等设备生产灌装假冒维生素功能饮料。

  据查,该加工点工人使用电热水器烧水,在灌装桶用热水与香精勾兑成假冒维生素功能饮料。该场所负责人李某未能提供该加工点的营业执照、授权委托生产加工等材料。李某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一直坚称自己并非老板。根据现场另2名工人供述,李某为老板,并在另一处有一仓库,生产好的假冒维生素功能饮料会运到该仓库。对此,李某拒绝承认。随后,执法人员前往上述仓库(花都区新华镇清埗村一出租屋)进行检查,并使用李某提供的钥匙打开了该仓库的门,里面放有大量的假冒维生素功能饮料成品、包装箱等物品。

  女儿一声叫唤道破疑犯身份

  执法人员在该生产点及仓库共查扣假冒维生素功能饮料成品23066罐(250毫升/罐)、假冒维生素功能饮料空罐44200个(250毫升/罐)、假冒维生素功能饮料外包装箱350个、假冒维生素功能饮料上盖44800个,以及1台电热水机、2个灌装桶、1台封罐机、1台打码机,涉案货值约11万元。

  由于该场所负责人涉嫌犯罪,执法人员依法将案件移交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站前派出所处理。当执法人员与站前派出所人员带着李某到其住所进行证据搜集,李某再次故态重演,拒绝承认该地址为其住所,但派出所人员同样用其钥匙将门打开,并且门一开,小女孩的一句“爸爸,你怎么带着手铐”彻底让李某沉默。随后,公安在其住所找到大量假冒维生素功能饮料的出货单据、材料进货单据、工人出勤记录等。

热词:

  • 功能饮料
  • 出租屋
  • 维生素
  • 封罐机
  • 李某
  • 红牛饮料
  • 香精
  • 生产设备
  • 派出所
  • 涉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