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东省燃气具行业协会组团搏补贴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家电节能补贴”犹如一剂猛药,一石激起千层浪。6月8日,广东省燃气具行业协会组团发布“国家级节能技术产品”,力求在热水器节能补贴市场分得一块大蛋糕。而事实上,拥有目前国内最先进燃气技术的万和、万家乐、华帝、创尔特、港华紫荆、金美达等广东燃气具企业,已成为燃气热水器企业的第一阵营,专家认为,广东燃气具企业将凭借冷凝技术和红外线技术的推动,对于整个热水器产业的规范发展、行业结构调整产生历史性的影响。文/记者 冯秋瑜

  “冷凝”技术行业最高水平

  热水器如何既节能又环保?环保专家指出,PM2.5主要来源于扬尘、燃烧气体、煤灰和机动车污染。燃气燃烧的烟气中的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质量,取决于燃烧方式。据了解,“全预混冷凝式燃烧技术”具有高效率、低污染、低排放、低烟温的效果,可以有效解决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也代表了中国燃气具行业热水器的最高水平。

  “中国燃气热水器经历了直排、烟道、强排、平衡、户外式、冷凝式6个阶段。每个阶段的进步,都标志着中国在燃气热水器的设计和制造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也提高了行业的进入门槛。迄今为止,代表中国燃气热水器最高水平的是冷凝式燃烧技术,也是唯一能达到一级能效标准的燃气热水器。”据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王启主任介绍,“冷凝技术”已成为衡量国内燃气热水器企业最高技术水平的标志之一。在节能意识和能效标准提高的大环境下,冷凝式热水器也将成为未来燃气热水器的主流产品。未来,随着“冷凝技术”的广泛推广,将使热水器产业结构迎来一个巨大的调整和发展机遇。

  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燃气热水器共销售1568.8万台,其中广东产热水器约占1000万台。当然,这些燃气热水器主要以普通热水器为主。但如果将这些热水器都换成典型的冷凝式燃气热水器,以热水产率为12L/min为例,那对比市场上同样热水产率的3级普通热水器,按热水器使用年限8年,运行时间1500小时计算,则每年可节省天然气约55立方米,8年共节能天然气约440立方米。假设每年销售量1500万台,那么,每年可节省8.25亿立方米天然气,冷凝式热水器8年的使用寿命则可以节省66亿立方米天然气。

  灶具:红外线技术“一枝独秀”

  据了解,目前中国燃气具行业有万和、万家乐、华帝、创尔特、港华紫荆、金美达、能率、林内、博世、西门子、方太、樱花、帅康、光芒、前锋、迅达16家企业拥有冷凝技术,其中广东以一省之力坐拥六大品牌,占整个行业的三分之一,足见广东燃气具企业的研发实力技冠全国。除热水器外,灶具也是我国家居类燃气用具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企业同样“技冠群雄”。

  灶具全预混燃烧技术(红外线)采用完全预混无焰催化燃烧技术,可以使燃气完全燃烧,能量利用更充分,减少了燃烧产物中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等有害致癌物质的含量,具备“高效节能、环保健康、洁净卫生、安全可靠”的特点,节能30%~40%,是一种低碳环保节能的产品,也将是国家主导节能减排政策的踏踏实实的实践者。

热词:

  • 冷凝
  • 燃气具
  • 燃气热水器
  • 组团
  • 天然气
  • 行业结构
  • 冷凝技术
  • 前锋
  • 催化燃烧技术
  • 预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