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降息后楼市回暖 一线城市住宅市场成交量上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降息后,全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回暖的痕迹。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住宅市场成交量上升,土地市场也逐渐复苏。而全国楼市回暖的带动下,成都也出现年内的小高峰。但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限购仍是房地产市场的高压线,房价在下半年卷土重来的可能性不大。

  作为全国楼市的风向标,深圳楼市昨日出现千人排队买房盛况。降息后,深圳首个开盘的项目“水榭春天”5期,推出千套房源,一天之内售出820多套,销售率超过八成。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房地产投资增速的降幅已经双双收窄。

  与此同时,一线城市房屋销售情况明显好转,北京市住建委房地产交易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6149套,比今年5月上旬的网签量高出了10.3%,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近三成。

  5月份,在推出众多优惠让利之后,各大房企消化存量房的速度显著提升。万科、金地、保利、中海等销售面积,同比增幅皆在20%以上。从月度销售均价来看,四家公司5月比去年同期下降10.5%,但环比4月份上涨了0.7%,房价有止跌反弹态势。

  在本月6日上海的土地拍卖中,8幅地块中有5块出现溢价成交,嘉定新城D10-24地块溢价率高达435.5%,拍卖现场多达79家房企参与。而链家地产数据显示,厦门、青岛等城市有不少地块都出现了溢价超过三成的状况。

  趋势限购、限贷仍是市场红线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行业整体上已进入筑底阶段。今年房地产市场将遵照一季度沿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下滑态势,二三季盘整、筑底,四季度反弹的趋势。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行业,央行降息等于全面降低融资成本,对楼市属于利好。但限购限贷仍是房地产市场的高压线,下半年房价铁定不会像2009年那样大涨。

  部分券商也认为,长期来看,限购限贷政策恐难放松。中金公司认为,一线城市房价回暖,是由于刚需的强力支持,而房价将在三季度继续下行,缓步下调仍是难以改变的趋势。

热词:

  • 楼市
  • 一线城市
  • 房价
  • 住宅市场
  • 成交量
  • 房地产市场
  • 地块
  • 部分券商
  • 住宅网
  • 易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