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招行<富春山居图>艺术黄金合璧典藏版全球首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招商银行在深圳君悦酒店举办了《富春山居图》艺术黄金合璧典藏版全球首发式暨作品鉴评会。本次发布并展出的《富春山居图》艺术黄金合璧典藏版作品是由台北故宫博物院和浙江省博物馆双授权、招商银行全球独家发行、中金国礼公司荣誉出品,极具鉴赏和收藏价值。《富春山居图》是元代著名画家黄公望先生的传世之作,“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此画描绘了公望晚年山居情景,包括春明村、庙山、大岭与富春江等景致。《富春山居图》艺术黄金合璧典藏版,以“山水合璧,传承创新”为思想灵魂,将国家愿望、民族情结、艺术境界、工艺传承等元素完美融汇于一体。其中1:1比例作品“铺金作画”,完美再现了原画的真实景致,意境深邃。此作品是国内唯一1:1比例纯金制作的《富春山居图》艺术作品,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核准为“世界最重的纯金工艺品”,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派出代表在此次首发式上向制作方颁发了认证证书。1:9比例作品则从艺术黄金的角度切入东方传统美学及艺术理念,结合黄金、和田玉、天然玛瑙、花梨木等珍贵材质,完美呈现了美轮美奂的山水合璧艺术新画面,该作品在招商银行各地分行独家销售。

  招商银行副行长丁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做了讲话,他表示,招商银行近年来为满足高端客户文化评鉴和投资收藏需求所做出的努力,表达了招商银行“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以及为高净值人群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实现主要财富目标、提升自身修养和文化品位提供交流平台的愿望。《富春山居图》艺术黄金合璧典藏版全球首发式暨作品鉴评会,是招商银行藉此25周年行庆之际,回馈客户,回馈社会,在产品创新和服务提升上所做出有意义的尝试;是一次以艺术文化为核心,以艺术黄金为焦点的文化艺术交流盛会。本次首发式旨在通过《富春山居图》艺术黄金合璧典藏版全球首发与鉴评,唤起公众对黄金艺术的热爱和对传统文化的关注,探索民族文化的认同感,鼓励业界对黄金文化以及中国书画艺术的保护和传承。

  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市公安局局长李铭,罗湖区区委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做了讲话;台北故宫博物院何春环总经理与浙江省博物馆文创部吴越宇主任现场对作品双授权进行了精彩的点睛启动;众多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亲临现场或通过VCR全面点评《富春山居图》艺术黄金合璧典藏版作品所拥有的工艺价值、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一致认为《富春山居图》艺术黄金合璧典藏版作品是现代艺术黄金不可多得的臻品。

  来源:《金融投资报》

热词:

  • 富春山居图
  • 典藏版
  • 合璧
  • 传承创新
  • 全球首发
  • 招行
  • 艺术作品
  • 艺术理念
  • 艺术价值
  • 艺术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