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壹桥苗业拟定向增发近8亿助力海参主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杨现华

  壹桥苗业(002447.SZ)6月12日晚披露非公开股票发行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98亿元,用于围堰海参养殖基地项目和海参苗繁育基地项目。

  作为与好当家(600467.SH)、獐子岛(002069.SZ)和东方海洋(002086.SZ)齐名的北方4大海水养殖上市企业,壹桥苗业虾夷扇贝苗种市场占有率高达70%,居国内首位。而在适宜养殖海参的海域资源上市企业中,壹桥苗业又占据龙头,海参养殖业绩可期。

  根据预案,壹桥苗业拟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2540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31.45元/股。

  根据计划,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围堰海参养殖基地项目及配套海参苗繁育基地项目。其中,围堰海参养殖基地项目将投入募集资金4.86亿元,项目将占用海域面积1.4万亩,项目达产后公司每年可采捕围堰海参7000亩,年收获海参157.5万公斤,年平均销售收入2.52亿元,净利润1.34亿元,静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7.04年。

  与之配套的海参苗繁育基地项目将投入募集资金3.12亿元,项目将占用土地面积120亩,项目建成后将形成8万立方米育苗水体,年产24万公斤海参苗。其所繁育的海参苗并不对外销售,因而无法单独测算其经济效益。

  壹桥苗业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产后,有利于做大做强主业,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与净利润均将大幅提升,有利于发挥资源优势,优化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华泰证券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壹桥苗业不仅是海珍品育苗的龙头,更是獐子岛、好当家等企业的直接原料供应商。公司目前已经开始发力海参养殖,2012年海参捕捞面积将达3800亩,2013预期在8000亩,随着其海参的高密度养殖获得成功,海参业务高成长已进入兑现期。

  壹桥苗业6月11日停牌,停牌前一交易日股价收于36.94元,上涨1.04元,涨幅2.9%。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壹桥
  • 苗业
  • 海参养殖
  • 虾夷扇贝
  • 主业
  • 围堰
  • 助力
  • 繁育基地
  • 停牌
  • 獐子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