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郑州首套房贷利率暂未调整 存款先看哪家利率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6月8日(星期五)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下调0.25个百分点。不过,与以往利率调整不同的是,这次央行还赋予各家银行自主浮动利率的权利,其中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存贷款利率下调后,市场反应如何?记者昨日对郑州市区多家银行和楼盘采访得知,郑州银行、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和河南省农信社均对存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10%,兴业银行对部分存期的存款利率上浮了10%,而工商银行等其他银行除了对活期存款利率上浮了10%外,对其他部分存期的存款利率也做了上浮。不过,多家银行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仍然执行基准利率,暂未调整。

  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郑汴路未来路附近的一个售楼部,销售人员白小姐称,该公司位于货站街附近的几栋楼盘计划本周六开盘,目前排号的话,开盘可以享受3个百分点的优惠。该销售人员告知,其位于郑汴路附近的其他正在预售的房子,价格为每平方米6900多元,“现在首套房贷执行的就是央行降低之后的贷款基准利率,还没有听说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折”。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航海路嵩山路附近的一处楼盘,销售人员也表示,他们计划本周六开盘,两房的可以优惠39999元,三房的可以优惠56666元,预计价格在每平方米7000多元。不过,首套房贷利率执行的基准利率,没有下浮一说。

  昨日18时许,记者联系到省建设银行一位负责房贷方面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建行一直执行的是基准利率。这次央行降息后,“建行的房贷政策暂时还没调整,其他几家银行也没听说要怎么调整”。

  各家银行存款利率不同,存款时可以先打听

  这次央行在下调存款利率的同时,允许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可以上浮10%。记者从省会多家银行了解到,工、农、中、建、交等五大行以及邮储银行等对活期、一年期等部分存款品种的利率最高上浮了10%。

  工行等银行的活期利率上浮了10%,为0.44%;三个月、半年以及一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3.1%、3.3%和3.5%,上调幅度在7%~9%。

  不过,同为全国性银行,兴业银行与工行等的上调幅度略有不同,其活期、三个月、半年等各存期存款利率均上浮了10%。

  与这些银行不同,记者昨日先后致电郑州银行、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以及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各存期的存款利率都实行最大限,即10%的上调幅度。

  为此,记者提醒市民,由于这次央行降息后,赋予各家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区间的权利,市民前往银行存款时,可以先了解各家银行的具体利率,以更好地“吃利差”,获得更大收益。

  帮您算算理财账

  如果有10万元的存款存一年定期,存在各家银行利息收益会有多大差别呢?在工行等银行的一年利息为3500元,而在兴业银行、郑州银行的年利率可以达到3575元,也就是说,二者的年利息相差75元。

  如果10万元存5年的话,在各家银行产生的利息相差会更大。比如在工行、兴业银行等,5年的总利息为(100000×5.1%×5=)25500元,而存在郑州银行、洛阳银行等,5年的总利息为(100000×5.61%×5=)28050元。照此算来,因为利率的不同,10万元5年期存款,利息收入最高能相差(28050-25500=)2550元。

热词:

  • 存贷款基准利率
  • 房贷利率
  • 利率调整
  • 央行
  • 兴业银行
  • 开盘
  • 上调幅度
  • 楼盘
  • 银行存款利率
  • 浮动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