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双汇再陷“蛆虫门” 盘点其近期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双汇再陷“蛆虫门”,6月14日有媒体报道称:《双汇火腿肠内出现蛆虫,厂方称出厂合格或因破袋受污染》。双汇集团新闻发言人刘金涛14日进行回应称,双汇集团正在调集力量对此事进行认真排查。而此前,双汇也曾陷入类似问题。《证券时报》对相关报道进行了盘点。

  双汇回应蛆虫报道 邀请投诉者参观生产线

  双汇集团新闻发言人刘金涛6月14日回应媒体关于《双汇火腿肠内出现蛆虫,厂方称出厂合格或因破袋受污染》的报道。

  刘金涛称,新闻见报后,他接到北京一家公关公司的电话,自称有能力帮助双汇消除负面、进行危机公关。双汇一直坚持“开放式办工厂、透明化办企业”,巨额的公关费无疑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双汇愿意把钱花在食品安全控制上,而不愿意陷入“公关怪圈”的无底洞,鉴于此,他果断拒绝了公关公司的要求。其认为,在当前形势和条件下,食品安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如果经过调查确属双汇的责任,他们不会推脱,该承担什么责任就承担什么责任。

  刘金涛还称,诚恳邀请媒体记者和投诉者张先生以及亲属家人到双汇集团参观生产线。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双汇肋排被曝烫出蛆虫 工作人员称需鉴定(组图)

  5月份,郑州有网友爆料自己在双汇连锁店买了双汇肋排用热水烫时出现蛆虫,并把照片发到网上寻求双汇回应无果。

  CNTV消息,5月28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双汇公司。当日晚22时许,双汇公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锅里的肉汤上漂着白点儿,但无法确定是什么东西。”店里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真有异议要去质量监督局做个检测。

  针对此报道,双汇集团5月29日发布《关于“肋排烫出蛆虫”的声明》。声明称,“双汇人员对刘某投诉的该批肋排进行了排查。该批肋排为5月26日生产,生产工艺正常,出厂检验合格,冷链运输及销售环节达标,5月26日16:00配送到784号店,5月27日正常销售,当天有10位消费者购买了同批次同类产品共计6.34公斤。截止目前仅有刘某一人投诉。”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广州工商局:双汇Q趣儿香肠菌落数被检出不合格

  广州市工商局日前公布《2012年流通环节儿童食品抽样检验情况》。

  该局于近期委托检验机构对商场、超市、婴幼儿用品专卖店、中小学校园周边经营门店所销售的糖果、蜜饯、预包装熟肉制品、果冻、膨化食品、冷冻饮品等儿童喜爱的零食进行抽检,共计抽检样品326批次,剔除纯标签不合格,实物质量合格305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93.56%。

  从市场抽查情况来看,该次抽查产品的总体质量状况较好,果冻、巧克力、膨化食品、冷冻饮品的合格率达100%。从不合格情况来看,主要是微生物、色素、甜味剂、防腐剂等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凉果蜜饯的问题较多,合格率偏低。

  在该局公布的不合格食品信息汇总表中,双汇集团·广东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Q趣儿孜然风味香肠被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蛆虫门
  • 双汇火腿肠
  • 证券时报
  • 双汇集团
  • 质量状况
  • 肋排
  • 此事
  • 实物质量
  • 菌落数
  • 冷冻饮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