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宜农贷陕西佳县“宜农万里行”摄影活动丰收之旅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日前,宜农万里行摄影活动正式启程,由宜农贷爱心出借人中的摄影爱好者、媒体朋友等组成的“万里行”成员共30多人一起奔赴位于陕西省东北部黄河中游西岸的佳县,感受这座“红色基地”的风土人情,见证小额信贷带给当地贫困农户的改变,领略母亲河的壮丽风光。

宜农万里行爱心出借人合影

  革命老区佳县是红色革命歌曲《东方红》的故乡,该地盛产红枣,并有西北地区最大的道教建筑群——白云山,长期以来形成“一红一白”为主的县域经济。但是海拔高度675-1339.5米之间的佳县是一个纯山区,由北至南呈现出纵横交错的复杂地形,且干旱少雨。自然资源贫乏,立地条件差,这些因素造成佳县至今仍是一个典型的贫困山区县,是陕西省财政收入最低的县。

  2002年,佳县成为陕西第一个小额信贷试点县,针对农村妇女提供小额信贷,帮助她们发展生产,同时为她们提供相应的培训,提高妇女的自我意识、经济收入及家庭地位。试点十分成功并于2005年成立佳县妇女发展协会。至今,已有7600多位妇女受益。今年4月,这片干涸的土地迎来了宜农贷的甘露。宜信宜农贷正式与佳县妇女协会达成合作协议,通过宜农贷搭建的平台,该机构先后共获得25万元的爱心出借资金支持,帮助了几十个农村妇女脱贫。

  48岁的农妇云手班就是宜农贷借款人之一。她从2002年开始从佳县妇女发展协会贷款,用当初的600元钱在家门口摆了一个凉棚卖凉皮,5年后,她用卖凉皮攒下的4万元钱把街边最好的一间房买下来,开了个小饭馆,生意一直非常红火,每年都能有十几万的收入。作为协会的老客户,她依然每年贷款,以用作周转,今年她也通过宜农贷平台借款5000元。同时,她通过接受协会提供的培训,学会了写字,当上了村里的妇女主任。从前的她在外人面前话都不敢说,现在她变成了家里家外的一把手。

  农户拜访期间,不少爱心出借人对她们的生活表现出极大兴趣,他们也纷纷举起相机,通过镜头记录这次经历。壮美秀丽的大山、黄河背景下,他们将更多的焦点对准了这里的人和他们的生活方式。

  本次宜农万里行通过摄影比赛的方式将长期生活在钢筋水泥世界里的城市人与淳朴的农村人联系起来,他们热情交流,好奇对方的世界,探究彼此的人生。

  来自城市的爱心出借人大多第一次亲自感受贫困的农村生活。活动结束后,他们都感慨“从没想过在这大山深处,还有一群人过着这样的生活”;“他们的生活质量不如我们,但幸福指数却不见得比我们低,我们应该学会珍惜已有的生活”。更多爱心出借人则表示,自己微不足道的一点资金,带给他们这样大的变化,这趟万里行是“体验”和“见证”的过程,更应该成为一个“传承”的开始,以后会继续关注宜农贷,关注平台上的农村贫困人的生活,并尽自己的能力更多地帮助他们。

热词:

  • 佳县
  • 万里行
  • 摄影爱好者
  • 见证
  • 摄影比赛
  • 小额信贷
  • 东方红
  • 凉皮
  • 农户
  • 妇女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