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6月私车额度拍卖将举行 初步检验"沪牌四条"效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六将举行6月份上海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而就在近期,上海交通部门出台了四条措施,目的是抑制车牌价格过快上涨。“沪牌四条”能否成为今年以来车牌最低成交价和平均成交价屡创新高的“终结者”,效应仍有待观察。7月份,相关实施细则有望出台。

  据透露,“沪牌四条”的内容包括:保持一定的机动车额度投放量,6月份投放额度为9500张,比5月增加投放200张;自今年7月起,上海将对私车过户年限从目前的1年延长至3年;研究二手车额度交易纳入拍卖平台统一管理的可行性;研究市民提出凭购车发票购买新增机动车额度标书的建议。

  二手沪牌价格有所“退烧”

  这几天,二手沪牌的价格比“沪牌四条”消息公布前的“站上7万”要“退烧”不少。在中山北路上的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内,二手车商报出的价格都在67000元左右,有的还愿意66500元成交。当然,也有些二手车商索性来个“拖为上”,说要等到周末拍牌以后再决定。

  市场内对于“沪牌四条”议论很多。大多数人认同“车牌价格不会像前几个月那样,头也不回地涨上去了”,但是对新措施的效果能够持续多久,还是看法不一。

  “刚需!我认为这是关键。你看现在马路上跑的挂临时牌新车那么多,就知道价格中长期还是看涨的。”一位任姓二手车商直言,由于每月参与竞拍的人数远高于额度投放量,供不应求的状况还是会不断推高牌照价格。

  “洗牌”仍能破解过户年限

  至于上海将对私车过户年限从目前的1年延长至3年,市场人士看法不一。有人感觉这将使“黄牛”资金周转的周期延长,投机成本增加。但是也有观点认为,以上海车牌目前的态势,即使想办法把车牌“捂”三年,依然有黄牛愿意收。而且,如果过户年限增加到3年,也许会造成市场上二手沪牌更加少的情况。更不要说,有“黄牛”用“洗牌法”,即“黄牛”连车带牌收进,将车牌办理退牌,完成车牌和车分离后,把车牌上到别的二手车上,这样新车牌就变成了二手车牌,从而逃避过户年限的限制。

  凭票拍牌或可遏制“黄牛”

  相对而言,“研究市民提出凭购车发票购买新增机动车额度标书的建议”争议较少。“这一措施如果出台,我们就不能参加车牌竞拍了。”一个“黄牛”不得不承认这条是“杀手锏”。以前,她曾经多次用不同人的身份证来参与拍牌。

  不过,另一层担忧也在“准驾车族”中蔓延。“如果我想先拍到车牌,牌照到手后再买车,将来这种稳妥的操作办法可能就做不到了。”市民翁先生坦言,急等着上牌,可能进一步推高车牌价格。

热词:

  • 车牌
  • 额度拍卖
  • 额度投标
  • 私车
  • 上海二手车
  • 上海交通
  • 退烧
  • 沪牌四条
  • 洗牌
  • 过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