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梦工厂”项目将落户上海徐汇“西岸传媒港”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6月14日电(记者 许晓青)记者14日从“2012上海电影产业发布会”上获悉,“梦工厂”项目将落户上海徐汇区的“西岸传媒港”,成为黄浦江西岸的一个文化新地标。

  在第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前夕,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广局联合举办电影产业发布会。会上公布的重大产业项目之一徐汇“西岸传媒港”备受瞩目。

  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动画制作和出品企业,今年2月中美两国企业签约在上海合办“东方梦工厂”项目。该项目除了生产富有中国元素的动画作品外,还包含在上海建设一个含影院、餐厅、酒吧、剧场的“城市中心娱乐区域”。

  “梦工厂”选择落户的上海徐汇区,与中国电影有着百年之缘。历史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的徐家汇地区,是中西文化的交汇地,也是见证新中国电影繁荣发展的经典地标。区内汇集了上海电影集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京剧院、越剧院、沪剧院等众多文艺院团和一大批文化名人。

  中共徐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局局长陈澄泉说,“西岸传媒港”是徐汇区“十二五”期间在滨江地区的重大建设项目,当地将努力打造成上海传媒业的集聚高地,成为上海文化发展的新引擎之一。

  陈澄泉介绍说,“西岸传媒港”将以“梦工厂”为旗舰,引入索尼电影、TVB、英皇影视、第一财经、星空卫视等著名传媒、影视机构,打造影视制作、数字娱乐为特色的上海文化新地标。“传媒港”还将吸引海内外影视、音乐、时尚文化机构,并带动一批高端商业、商务机构和设施的发展。地块功能类型以办公、商业为主,以及与媒体产业相关的文化娱乐设施、酒店服务等。

  “西岸传媒港”基地位于徐汇滨江WS5单元中的九个街坊,东至龙腾大道,南至黄石路,西临云锦路,北至规划七路,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9公顷,可开发用地约12公顷。

  今年4月公布的《徐汇文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显示,徐汇滨江已跻身上海黄浦江开发的战略重地,当地包括一条全长8.4公里的公共开放岸线,将形成以影院、美术馆、艺术馆、演艺广场、剧场等为主体的“西岸文化走廊”。

热词:

  • 梦工厂
  • 传媒港
  • 上海电影
  • 西岸传媒港
  • 上海京剧院
  • 上海市委宣传部
  • 上海国际电影节
  • 上海话剧
  • 上海黄浦江
  • 上海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