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搓衣板行情 需要思考更要有耐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这几天,大盘在2300点一线反复纠缠,昨日则中阴报跌,这样的走势还能让投资者乐观吗?

  从目前的K线来看,低点还算是在不断被抬高,但2300点被当做衣服一样在搓衣板上搓来搓去,投资者的信心恐怕要饱受折磨。为什么会有资金在2300点持续地玩出这样的把戏?昨日股指跌下去了,今天还能顺利收回吗?

  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何旭和国开证券研究中心策略分析师李世彤共同讨论:搓衣板行情,需要思考,更要有耐心!

  何旭(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我觉得2300点之下2132点之上是阶段性的底部区域,从现在看到今年年底都应该是底部区域,但短期可以期待反弹。

  首先,前期调控政策的叠加效应开始逐步显现出来了;其次,利空靴子落地的概率比较大,包括希腊的大选等等,尽管近期政策对冲没有看到很明显的效果,短期市场情绪会有改善;再次,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到了相对低位,企业盈利也跌到绝对低位了,因此短周期会有小拐点出来,反弹可以期待。

  我认为大盘近期仍将震荡,至少要等6月17日希腊大选靴子落地之后,大盘才会有反弹,但很可能不是强力上涨,而是缓慢上扬。

  李世彤(国开证券研究中心策略分析师):我觉得大盘调整已经基本到位,2300点以下基本上算是空头陷阱。沪综指以前是沿着5日均线下跌,这次已触到10日均线,说明跌势在减缓,没有出现底背离,这是好的现象。

  其实现在的A股市场走势,关键在于银行股。总市值排名在前的股票,跌的大部分是银行股,还有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而券商保险、酿酒食品和医药等近期走入上升通道的板块越来越多。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根本看不到底部的信号,市场在那个时候对底部的分歧也特别大。但在指数下跌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板块却在走好,表明市场的机会多了。周四股指期货下跌的比较多,而持仓空头明显在减仓,显示空方底气上的不足。 (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热词:

  • 搓衣板
  • 金元证券
  • 行情
  • 估值水平
  • 认为大盘
  • 银行股
  • 投资论道
  • 走势
  • 低位
  • 空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