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业部原则通过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意见 引爆涉农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受到农业部原则通过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意见等消息影响,农业板块午后展开飙升,3只个股涨停。

  ■政策

  明确农技创新推广思路

  农业部网站昨天披露,6月13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农业部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的实施意见》。

  《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的思路目标: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首要任务,以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为主要目标,以增产增效并重、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生产生态协调为基本要求,加大投入力度,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联合协作,构建适应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发展要求的技术体系,到“十二五”末,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以上,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60%以上。

  ■盘面

  农林牧渔板块领涨大盘

  受上述消息影响,农林牧渔板块昨天午后强势走高,最终整体上涨1.22%。个股方面也表现活跃,隆平高科、万福生科、正邦科技3只个股涨停,金新农、登海

  种业两只个股涨幅也超过5%。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认为,上述消息是对今年年初中央1号文件的落实和推动,本次将农业科技创新与农技推广并举,可能令农业的科技进步进入一个崭新的良性循环历程。

  ■策略

  重点关注种业农机股

  国元证券北京分公司投资顾问曾宏宇认为,农业科技创新所涉及的行业较多,包括种子行业、深海养殖行业、节水节能行业、农机行业、动物疫苗行业、农产品加工等,结合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分析,农业科技的发展重点是突出抓好种业创新和农业机械化,因此相关的种业个股和农机个股存在一定的机会。

  付永翀分析,作为农业科技创新和增强农产品供给现实的结合点,农作物种业将成为农业科技有关政策扶持的重点。中长期,建议重点关注行业内具有“育繁推一体化”潜力的龙头企业。但要注意今年一季报部分种业公司业绩不尽如人意,应防范这类公司业绩下滑可能带来的风险。

热词:

  • 农业科技创新
  • 农业部
  • 意见
  • 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
  • 个股方面
  • 涉农
  • 涨大盘
  • 涨停
  • 个股涨幅
  • 良种良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