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一轮投资热潮即将到来 保证与赔偿保险需求激增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提供商达信(Marsh)发布报告称,由于私募股权公司寻找机会退出2007年亚洲收购热潮时进行的投资,保证与赔偿保险的市场需求不断上涨,这或预示着新一轮投资热潮即将到来。

  达信在题为《交易方利用保证与赔偿保险降低交易风险》的报告中称,上半年亚洲市场并购交易热度不减,保证与赔偿保险的需求也随之上涨,由此达信预计今年下半年将会迎来更多的并购交易。尽管保证与赔偿保险对于亚洲市场还是相对较新的保险产品,但它已在越来越多的并购交易中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保护并购交易双方利益的首选工具。

  达信亚洲私募股权与并购风险业务部负责人Josh Roach表示:“达信在2012年第一季度收到客户对保证与赔偿保险的需求量相当于2011年全年的总需求量。从需求量的上涨可以看出,相比2006、2007年的并购热潮时期,投资者在方案选择中更加具有风险意识,因为卖方希望最大程度降低其退出投资时的责任。”

  “就目前对亚洲市场的观察,我们发现两大并购交易趋势。第一种趋势是受欧债危机影响,中国和日本企业对收购欧洲资产的意愿增强,海外并购活动也逐渐增多。第二种趋势是东南亚区域内的交易活动增多。例如,新加坡的投资者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进行资产买卖。”达信私募股权与并购风险业务部负责人David Holiday告诉记者。

  近年来,中国企业跨国并购发展迅速,规模领域不断扩大。据普华永道报告,去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207宗,同比增长10%,交易总金额达到429亿美元,同比增长12%,创历史新高。但据商务部最新公布的资料显示,由于国际竞争激烈、自身经验不足等原因,中国企业跨国并购的总成功率仅为四成。

  对此,达信建议并购相关企业可投保保证与赔偿保险以化解并购双方的交易风险,保障并购的顺利进行。“保证与赔偿保险可对并购交易风险进行预防和保障,为海外兼并能力和经验不足的企业锁定交易成本,提高成交机会。”达信私募股权与并购风险业务部中国区负责人安东尼强调。

  在出售股票或资产的过程中,卖方通常需要就交易标的的股票所有权、物业、雇佣关系、税务、知识产权和其他商业事项等各类相关事宜向买方做出保证。保证与赔偿保险(又称为交易陈述与保证保险)为并购合同规定的陈述保证面临的违约赔偿风险提供保障,保障对象可以是收购兼并交易中的收购方或被收购方。

热词:

  • 达信
  • 保险经纪
  • 并购交易
  • 保险产品
  • 保险需求
  • 私募股权
  • 并购风险
  • 海外并购
  • 投资者
  • 跨国并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