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食品安全受重视 近6亿大单追捧龙头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6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从六方面部署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并要求各级政府进一步将食品安全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解决当前存在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通过加强食品的安全工作,可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基于食品安全的背景下,行业内生产规范、产品质量稳定安全的,尤其是如水晶般透明的无杂质的龙头企业将会从中受益。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昨日酿酒食品板块位居涨幅榜第三,涨幅为1.45%。值得注意的是,粮酒食品板块的资金净流入金额达5.7亿元,其中有13只股票的主动买入大单金额超过1000万元,排名前五的股票分别为:五粮液(20795.63万元),伊利股份(9130.59万元),泸州老窖(7159.43万元),沱牌舍得(6361.67万元)和双汇发展(3947.62万元)。

  对于酒类企业来说,五粮液之所以能够确保酒水的至尊品质,是缘于五粮液一贯推行的以“人、机、料、法、环、测”为核心的标准化体系。在原材料筛选上,形成了“前置控制”和“实时反馈控制”相结合的优秀绩效改进体系;在生产管理中,率先提出了“预防、把关、报告”的三并重以及由“六道防线”衍化提升的10个关键过程和72个专检点的质量管理思想。

  方正证券认为,食品安全问题近年来引起人们高度关注,但是食品安全问题也层出不穷,正如国务院会议指出的,食品生产主体众多,层次不齐,监管难度大,目前监管体系还不够完善,对一些违法犯罪分子惩戒力度不够。本次会议再次强调了食品安全一把手负责制、食品召回制度等具有可执行性的措施,强调要加大违法成本的治理思想,如果这个会议精神能够得以贯彻执行,将会大力促进目前市场上众多不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和流通行为,一批不规范的中小企业可能遭到关停淘汰,相反业内生产规范、产品质量稳定安全的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将会从中受益。重点关注冷冻食品龙头企业三全食品、天然植物提取物龙头企业晨光生物、植物蛋白饮料龙头企业承德露露、肉制品加工龙头企业顺鑫农业等。

  

热词:

  • 食品召回
  • 食品板块
  • 食品安全问题
  • 龙头企业
  • 方正证券
  • iFinD
  • 龙头股
  • 食品生产加工
  • 大单
  • 安全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