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最大金融并购案收官 深发展与平安银行合并完成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最大的金融并购案正式收官:深圳发展银行已完成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的所有法律手续,深发展和平安银行已经正式合并为一家银行。

  深发展昨晚发布的公告称,两行合并完成后,原平安银行全部资产、负债、证照、许可、业务以及人员均由深发展依法承继,附着于其资产上的全部权利和义务亦由深发展依法享有和承担。

  公告还称,由于两行业务和系统整合的完成尚需一段时间,现阶段两行仍以“深发展”或“平安银行”名义开展业务、签署合同或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所有以平安银行名义开展的业务和经营活动相关的法律责任与义务均由深发展承担。

  据悉,合并后的银行名称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这尚待相关工商登记管理机关和银行业监管机构审批。深发展有关人士表示,在合并完成之际,两行已经实现了绝大多数业务的互联互通、产品和服务的基本一致,原两行的特色业务也基本实现了共享。

  据了解,原两行间的大部分业务已实现互联互通。个人客户可凭银行卡到原两行的任一网点办理存取款、转账汇款等金融交易业务,还可凭银行卡和存折在重叠分行地区(深圳、广州、上海、杭州)原两行的任一网点办理网银签约、密码挂失等部分非金融交易业务。

  合并后银行的各项产品、服务、定价、客户分层和权益等已基本实现统一。原两行信用卡在产品、服务、定价、服务渠道、账务和额度等方面也已实现完全统一。客户在原两行的信息已实行统一管理,客户资产合并计算,并根据合并计算后的资产享受服务。

  在服务渠道方面,原两行的网站均可继续使用,合并后银行的网站和电话银行将在更名相关手续完成后推出。

  作为深市第一股,深发展有关人士表示,合并后的银行将仍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对资本市场和股东都没有任何影响。该行有关人士表示,整合作为一个阶段性的工作已接近尾声,后续将尽快完成更名和系统整合的相关工作。

  合并后的银行在公司业务方面,将着重推动深发展具有优势的贸易融资业务,着力拓展供应链金融上下游企业,大力推行交叉销售。零售业务方面,则搭建大零售协同经营平台,有组织地实施“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的综合经营策略。

  银行还将借力平安集团旗下的约7000万个人客户,200余万公司客户以及50万销售队伍来拓展业务。截至2012年6月初,合并后银行在27个主要城市拥有402个网点。

热词:

  • 深发展
  • 平安银行
  • 并购案
  • 金融交易
  • 客户分层
  • 互联互通
  • 交叉销售
  • 深市
  • 吸收合并
  • 个人客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