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江证券:三季度有望反弹 三线索觅A股良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证券2012年中期投资策略研讨会6月14日召开,长江证券认为,从趋势上判断,短期仍存风险,但从需求代表的经济增长来看,反弹三季度中可期。市场将随着经济阶段性企稳而迎来一波反弹行情,反弹可参与行业主要为前期去库存较为充分、可能出现主动补库存的专用设备、电气机械设备、通信与计算机以及交运设备。

  长江证券认为,中国在过去的十年中是“衣食住行”的时代,纺织、房地产、汽车、家电等行业在实体经济和市场表现上都较为突出。随着社会的发展与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需求也面临着从传统的消费需求升级到享受性的新兴需求,包括医疗护理、金融服务、节能环保、文化传媒等新兴领域。这些紧跟消费者需求的行业在未来有着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

  第二条可以关注的投资主线是政府可以着力改革的领域。当前,提高资金利用效率、促进资金合理流动是政府可以改革的重要方向。美国在20世纪80年代推进“金改”后,银行与非银行业均获得明显的超额收益;日本在1985年推进“金改”阶段,非银行金融业超额收益显著;韩国在亚洲金融危机后推动“金改”阶段,非银行金融业同样获得显著超额收益。因此,在主导产业过渡期,“金改”相关概念是可以承接好这一过渡,取得好的市场表现的。

  第三条则是紧跟全球产业链向前演进的潮流。在全球主导产业演变的大背景下,各国的主导产业也经历了不同的演进路程,差别主要体现在节奏的不同上。总体来看,顺应国际主导产业的发展趋势并找到本国在“雁行分工”中的合理位置是至关重要的。在当前的国际劳动力与技术的竞争格局上,中国在全球产业链条上的竞争优势主要在中端的制造业上。在国际市场上已占有一席之地的办公设备、电子计算机、通信设备,其优势将继续得到传承;追求高效益的国际兼并重组资金所关注的食品饮料烟酒、化学原料与化学制品、电子设备、交运仓储物流与商业服务行业,在更高效的企业管理下,行业有望迈入新发展阶段;当前,在中国占全球出口占比仍比较低的化学制品、医药、汽车等领域,随着国内技术水平的提高,其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的提升空间较大。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长江证券
  • 证券时报
  • 金改
  • 主导产业
  • 超额收益
  • A股
  • 市场表现
  • 化学制品
  • 波反弹
  • 交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