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管增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位高管增持股份的新和成公司

  IC

  晨报记者 张佳昺

  A股股价周三的一飞冲天和中国平安两位高管的提前潜伏,让许多投资者看到了高管增持的赚钱效应。虽然高管们总体依然是减持多过增持,但是近期也不乏大手增持的上市公司,这些公司无疑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六公司高管月增持过千万

  统计显示,除了中国平安之外,还有五家公司的高管在过去一个月内增持自家公司超过1000万元。其中排名仅次于中国平安的是新和成(002001),高管合计增持2873.86万元。此外新朋股份、大北农、TCL、*ST园城亦有超过1000万元的增持金额。

  当然,投资者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增持都一样。比如辉丰股份5月28日有5位高管以7.7元各自买入24.5万股,合计涉及金额943.25万元。但是,辉丰股份这5位高管均是通过股权激励的方式获得上述股份,而非如其他公司那样在二级市场通过竞价交易来获得股份,所以也不能代表高管对公司的看好。

  众高管增持股更受追捧

  新和成是中小板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从5月23日开始,新和成的10位公司高管轮番出手共增持新和成股份达2873.86万元。其中增持金额最高的是公司的董事长兼总裁胡柏剡,动用资金1526.25万元。从股价来看,过去一年多,新和成的股价几近腰斩,给了公司增持的动力。过去一段时间,市场对于高管的增持行为还算认可,昨日收盘价较高管的平均增持价高出5.53%。

  新朋股份的高管增持金额在过去一个月仅次于中国平安和新和成排名第三,涉及到6位高管,总计动用资金1696.82万元。同样,董事长宋伯康动用669.67万元,在高管中排名第一,副董事长宋琳则动用680.56万元排名第二,公司总裁肖长春亦有增持。过去一段时间,市场对于高管的增持行为同样还算认可,昨日收盘价较高管的平均增持价高出6.94%。

  除此以外,大北农、TCL、*ST园城三家虽然过去一个月的增持金额也过千万元,但均仅涉及1位高管。尤其是大北农和TCL,增持的都是重要大股东,由此释放的正面信号就大打折扣了。大北农增持者为总裁邵根伙,其原本就有3.57亿股,增持不足百万股对其而言不过九牛一毛;同样的道理,TCL集团增持者是董事长李东生,其原本就有4.60亿股,三次增持1217万股意义也有限。从具体股价来看,市场显然对TCL李东生的增持最不看好,TCL昨日的股价相比李东生的增持价下跌3.72%。

  在增持金额低于1000万元的上市公司中,南天信息值得关注,共有18位高管进行了60次增持,就涉及的公司高管数量,可算近期一绝。虽然很多时候高管的增持金额不过数万元,但是累计金额亦有491.85万元。不过,市场似乎并未将高管增持反应在南天信息的股价中,昨日最新收盘价8.5元反而较高管的平均增持价8.5元下跌0.23%。

  近期涉及高管增持的公司(表格详情见报)

  [实用链接]

  哪里查询高管增减持信息

  公司高管对自家公司的增减持记录,无疑是投资者的一个重要参考信息。目前上证所和深交所都会在官方网站上的诚信纪录栏目中公布相关信息,其中上证所的查询地址为:

  http://www.sse.com.cn/sseportal/webapp/datapresent/QueryLCStockChgAct?reportName=LCStockCh-gRpt&CURSOR=1&record=15,深圳所的查询地址为http://www.szse.cn/main/disclosure/bulliten/cxda/cfcfjl/

热词:

  • 高管
  • 园城
  • 增持股份
  • CURSOR
  • 新和成
  • 股价
  • 赚钱效应
  • 收盘价
  • 上市公司
  • 减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