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定增高溢价购巴瑞医疗 人福医药“傍上”罗氏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福医药今天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定增不超过6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25亿元,用于收购北京巴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80%股权,以及武汉中原瑞德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异地搬迁和GMP改造项目。

  据公告,本次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大股东当代科技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即19.23元。当代科技承诺,按不低于本次发行总量的16.788%比例认购,这也是当代科技在公司的最新持股比例。

  募投项目中,耗资高达7.76亿元的股权收购显然是重头戏。根据公开资料,北京巴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目前股东为5个自然人,即王锴、逯兰凤、韩秀华、丁杰和王福军,持股比例分别为45%、40%、5%、5%和5%。本次交易,公司拟以7.76亿元受让五位自然人股东各自所持股份的80%,合计获得巴瑞医疗80%股权。

  根据预案,截至2011年12月31日,北京巴瑞医疗总资产3.2亿元,净资产2.42亿元,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4.08亿元,净利润9703.68万元。7.76亿元的收购价较净资产溢价300%。公告称,定价依据系根据医药行业及诊断试剂细分领域的特点,以及五位自然人股东对未来三年盈利能力的承诺,并参考其他上市公司的并购经验,按10倍市盈率对其估值为9.7亿元。五位自然人股东承诺,巴瑞医疗2012年—2014年经审计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6亿元、1.397亿元和1.676亿元。

  以10倍的市盈率收购一家医疗经销公司,其对价让多位业内人士吃惊。一位医疗行业研究员分析,人福医药出如此高价,除了巴瑞医疗良好的盈利能力外,应是看重其背后的罗氏。预案显示,巴瑞医疗是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体外诊断产品在全国最大的经销商,其经销的上海罗氏免疫和生化诊断试剂均在北京市场占据首位,而上海罗氏的背后是世界五百强公司罗氏集团。另外,巴瑞医疗还是思达高血凝产品的北京地区经销商。

  公司另一个募投项目为对控股公司武汉中原瑞德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异地搬迁GMP改造,预计将使用募集资金2.49亿元,项目预计达产销售收入为2.62亿元,净利润7809万元,内部收益率(税前)27.01%,投资回收期(税前)6年(含建设期两年)。(覃秘)

热词:

  • 巴瑞
  • 人福
  • 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 溢价
  • 医疗行业
  • 净利润
  • 自然人股东
  • 持股比例
  • 上海罗氏
  • 诊断试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