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间热点:神九航天员名单今公布 蛟龙号700米海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证券时报》(www.stcn.com)统计,6月15日午间,神舟九号航天员名单预计今日公布;陕西怀孕7月孕妇遭违规引产事件3人被停职;欧洲杯C组次轮西班牙4-0大胜爱尔兰;深发展平安银行完成合并;“蛟龙号”进行7000米级海试首次下潜;西班牙评级遭下调,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等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深发展平安合并收官 最快7月深发展改名平安银行

  正如深发展行长理查德·杰克逊今年年初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所言,平安银行和深发展的合并如期在今年夏天正式收官。

  深发展6月15日公告,宣布已完成吸收合并平安银行所有法律手续,深发展和平安银行已正式合并为一家银行。“现在只差最后一步,就是更名为平安银行,整个两行整合的法律流程就可以圆满完成。正式更名将会很快,预计7月或8月就可以完成。”一位不愿具名的深发展总行人士对记者表示。

  西班牙评级遭下调 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

  继惠誉日前下调多家西班牙银行评级之后,6月13日穆迪也出手将西班牙政府债券评级由A3下调至Baa3,评级展望为负面。

  评级机构的决定推动西班牙长期国债收益率再度上升,金融市场出现剧烈动荡。在14日的欧洲交易时段,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7%。

  此外,意大利6月14日拍卖了45亿欧元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其中3年期国债收益率由上次拍卖时的3.91%升至5.3%,创下近6个月以来新高。

  直击蛟龙号7000米海试:已潜至6200米

  6月15日,中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进行7000米海试,来自“蛟龙号”海试路基保障中心的最新消息,今日10:09分,“蛟龙号”已成功下潜至6200米的海底深度。目前正在进行相关作业。

  7时,3名试航员乘“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开始进行7000米级海试第一次下潜试验,这是“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的最大设计深度。

  此前“蛟龙号”的载人深潜记录是5000米级的,2011年7月28日,中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成功下潜至5188米深度。

  航天员名单预计今日公布 图解中国空间站未来结构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在即。6月15日,神九火箭将进行加推进剂的工作,可谓“箭在弦上”。另据悉,神九航天员名单今日将公布。

  这一次,神九飞船将实现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的手控交会对接。新华社报道称,专家指出,自动对接是一种程序控制,响应迅速、控制精准,但是,一旦出现策略方案外的情况,自动系统就显得“无能为力”。“在处置意外状况的时候,人脑比电脑更可靠。”

  陕西怀孕7月孕妇遭违规引产事件3人被停职

  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陕西安康市镇坪县曾家镇对孕妇冯建梅违规大月份引产一事,安康市政府已查明确有公职人员违规履职行为,造成极为不良后果。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安康市政府初步决定,镇坪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江能海,镇坪县曾家镇人民政府镇长陈抨印,镇坪县曾家镇人民政府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龙春来停职调查,待事件查清后对相关人员严肃追究法律和纪律责任。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蛟龙号
  • 航天员
  • 载人潜水器
  • 安康市镇坪县
  • 深发展
  • 交会对接
  • 证券时报
  • 平安银行
  • 自动对接
  • 国债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