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仍在筑底 切莫着急重仓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6日 0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消息 近期,B股品种在大宗交易平台交投热度骤增,备受关注。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最近两日(6月13日-14日),共有45只B股在大宗交易平台共发生46笔B股交易,累计成交金额达9311.34万港币。

  针对当前B股大宗交易阵容强大这一现象,本版特甄选出最近两日大宗交易成交额较大的前八只股票(累计成交金额达6377.11万港币),以飨读者:伊泰B、招商局B、万科B、张裕B、中集B、江铃B、南玻B、山航B。据《证券日报》

  鲁股看台

  “妖股”*ST金泰6月以来全涨停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张恒)“妖股”*ST金泰(600385)再度上演涨停大戏。截至昨天,6月以来的11个交易日*ST金泰全部收报涨停,大有追赶此前一气呵成42个涨停板之势。回顾*ST金泰近期发展,基本面并无实质性改善,或许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光裕胞兄黄俊钦获释给了市场看好该股的勇气。

  昨日开盘,*ST金泰即与前几日一样“一”字涨停,这已经是其6月以来的第11个涨停板。山东商报记者计算发现,其股价从5月31日收盘的3.48元一路上涨到昨日收盘的5.93元,涨幅逾70%,成为沪深两市6月以来的一大牛股。而记者同时注意到,*ST金泰成交量仍在持续萎缩,显示资金惜售,由此可见继续涨停的可能性仍较大。回顾2007年2月28日至2007年8月30日,*ST金泰曾一度制造42个涨停板,一度被称为“第一妖股”。

  公开资料显示,*ST金泰已连续9年净资产为负、连续8年营业总收入低于1000万元、连续7年营业利润为负、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在退市新规下,其前景堪忧。而近期,其基本面亦无实质性改善,唯一值得关注的因素是公司实际控制人黄俊钦获释。分析人士认为,该消息使投资者重拾对公司重组的信心,进而演化为拼命追买的市场现实,不过目前来看公司重组并无实质性进展。

  山东商报记者注意到,随着近期部分“T族”个股重组的推进,ST板块表现强势,13日沪深两市共有11只ST股票涨停。对于信息并不完全对称的投资者来说,在追赶具有重组价值个股的同时,也应该多关注其背后不确定性风险。

  消息速递

  深证成指调整样本股

  7月2日生效

  商报消息 深交所14日公告称,拟对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深证核心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本次调整将于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2日)正式实施。从指数的流通市值来看,深证100指数的流通市值占深证市场的比例较调整前提高了0.98%;中小板指数较调整前提高了1.28%;创业板指数较调整前提高了0.52%。据新华社

热词:

  • 涨停
  • 金泰
  • iFinD
  • 板指数
  • 大盘
  • 妖股
  • 深证成指
  • ST股票
  • 大宗交易
  • B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