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进口葡萄酒首次举办盲品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已经有无数的品酒师这样说过:别再只盯着波尔多、盯着拉菲了,这世界上也有其他绝世佳酿值得你去品赏。近日在上海举办的一场葡萄酒盲品会又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所谓盲品会,就是指在不公开酒品名称的情况下,通过品酒师品鉴,决定出酒质高低的活动。这场名为“桑雅世界盲品巡回赛”的盲品会规格颇高,接受评审的酒庄包括了来自波尔多的顶级酒庄拉菲2007(Lafite)、拉图2004(Latour)、玛歌1996 (Margaux)、侯伯王2008(Haut Brion),以及智利明星酒桑雅(SENA)的6个年份,总共10款酒。评审官则由国内酒商及葡萄酒圈内人士组成,这也是进口葡萄酒首次以盲品会的形式来接受和听取中国葡萄酒从业人士的意见。

  从参赛阵容来看,比赛主办方建发酒业和桑雅酒庄对桑雅有着绝对的信心,而经过60余位专业评委品评得出的结果也确实证明其品质丝毫不亚于那些波尔多顶级酒庄包括桑雅酒庄首支作品1995年份在内的6个年份酒获得的打分,与波尔多顶级酒庄平分秋色。

  据桑雅酒庄创始人暨庄主爱德华多·查维克介绍,桑雅在国际上声名显赫,机缘也是源自一次盲品赛。 2004年柏林盲品会上,Eduardo Chadwick家族的三款酒2000年的VinedoChadwick、2001年的桑雅、2000年的桑雅,分别在盲品评选中排名一、二、四位,排名第三的是2000年拉菲,并列第四名的是2001年的玛歌,排名第六的是2000年的玛歌和2000年的拉图。而在中国由建发酒业独家代理的桑雅2007年份,曾获得全世界出名的酒评人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96分的高评分,超过同年份的拉菲、拉图、玛歌等著名波尔多顶级名庄酒。

  据了解,“桑雅世界盲品巡回赛”中国站今年依次在深圳、福州、厦门、杭州、上海举办,而之前的伦敦、莫斯科、苏黎世站中,桑雅也均获得了出色的成绩。盲品会的这种品牌推广形式也给了中国葡萄酒企业以启发。中国也拥有优质的葡萄酒,而要让其在国际市场上获得更多认可,设计一个不能带入个人先见的比赛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热词:

  • 桑雅
  • 进口葡萄酒
  • 葡萄酒企业
  • 拉图
  • 酒庄
  • 巡回赛
  • 拉菲
  • 品酒师
  • 比赛
  • 侯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