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港交所13.88亿英镑拿下伦敦金属交易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交易所昨日宣布,已于当天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签订了框架协议,以13.88亿英镑(166.73亿港元)全面收购LME。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昨日出席港交所酒会时表示,对港交所成功并购LME表示欢迎。目前,该交易还需要通过LME股东表决、英国金融业管理局批准及英国法院批准,预期收购交易将于今年四季度完成。

  根据收购要约条款,港交所将以现金每股普通股107.60英镑(1292.55港元)收购LME全部已发行普通股本,总收购价为13.88亿英镑(166.73亿港元),将从香港交易所现有现金资源及合计至少11亿英镑(132.14亿港元)的新银行融资拨付,港交所将通过发行股票及债券再融资拨付部分或所有信贷额。此外,港交所称收购后将有充足资金及资源经营现有营运。

  根据港交所公告,香港交易所承诺保留LME品牌、公开喊价交易(Ring)运作模式及现时在LME买卖的合约的每日交收日架构至少至2015年1月1日。此外,于2015年1月1日前,香港交易所不会将LME现有合约收费提升至超过将于2012年7月2日实施的水平。LME将继续作为伦敦一家受金融业管理局规管的认可投资交易所。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此收购为“百年一遇的机会”,港交所借此成为全球最主要的金融交易所,成为一个横跨所有资产类别的交易所。他表示,港交所将马上启动进军商品产品的战略计划,揭开战略发展新篇章。下一步,港交所可在LME的平台上进军其他商品资产类别,再配合发展与商品交易相关的人民币定息和货币产品,并可通过港交所的金砖市场联盟(BRICS)进一步扩大地域界线的机会。

  LME行政总裁Martin Abbott表示,港交所的资源、基础设施及网络将可协助LME拓展在亚洲及中国的业务及营运,提供重要而长远的增长平台。现时中国占全球金属消耗量约42%,合并后,预计中国用户参与LME市场交易将更趋活跃,从而大幅提升LME及其现有会员的业务。

  LME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铜期货交易市场。当2011年9月LME将要出售的消息公布后,包括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美国洲际交易所等在内的数十家全球知名交易所加入到竞购行列。几回合“擂台”打下来,竞争者只剩下两家——港交所与美国洲际交易所,此番框架协议的签署,意味着港交所笑到最后。(徐欢)

热词:

  • 港交所
  • LME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香港交易所
  • 擂台
  • 资产类别
  • 股本
  • 喊价
  • 证券交易所
  • 再融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