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调查显示:七成受众不愿“求职”《非你莫属》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6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第一发布

  日前,知名人士李开复在微博发起“万人实名抵制《非你莫属》”活动。李开复认为,《非你莫属》是中国职场的悲哀缩影,公共平台所表现出的种种无知和没有人性,已经让人忍无可忍。

  之所以引发争议,缘于《非你莫属》今年的两期节目:一是“海归女”刘俐俐。刘俐俐上场后,应对灵活,表现甚佳,但非但未受肯定,反因言辞犀利被主持人张绍刚和老板们几番刁难嘲笑,最终“失败”离场;二是“晕倒男”郭杰。郭杰曾在法国留学10年,自述其已学完法国硕士课程“BAC+5”,一旁亦曾留学法国的老板团成员文颐当场出言“打假”,称其只是个“技术专科”!郭杰一时气极语塞,晕倒在场。

  根据新京报“京报调查”的结果,39.9%的受访者认为“节目不错,戏剧冲突能激发吸引力”,六成的受访者认为“不好,作为公共平台,应体现更多的尊重与平等”。

  针对李开复在微博发起“万人实名抵制《非你莫属》”活动,41.3%的受访者认为“应该抵制,通过抵制可以引起栏目重视”,18.5%的受访者认为“不该抵制,可向管理部门反映”,40.2%的受访者认为“没必要一起抵制,观众自然会用‘遥控器投票’”。

  同时,在辅助调查中,发现有83.1%的受访者看过《非你莫属》,有81.4%的受访者没想过参加《非你莫属》及类似的招聘节目,在“如果有机会,您愿意参加《非你莫属》节目登台求职吗?”的调查中,只有不足三成(28.7%)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多数受访者(71.3%)表示“不愿意”。

  而交叉分析发现,“想过自己参加”或“愿意参加”节目的受访者,认为“节目不错”的比例远高于“没想过”或“不愿意”的;“没想过自己参加”或“不愿意参加”节目的受访者表示“应该抵制“《非你莫属》的比例均高于那些“想过”或“愿意”的。从年龄结构和学历看,年龄越长,学历越高,对《非你莫属》的好评度均越低。(注:18岁以下、60岁及以上样本量较小,不用于交叉比较。其他的有些区分度不是很大,则没有交叉。)

  民众需要娱乐,但娱乐亦有界,作为公共平台的电视,需直面“抵制”声中的民意。

  京报调查

  本版宗旨是“采集民意,权威解读”——就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调查,发布调查结果,并约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结合调查结果进行分析点评。需要说明的是,调查数据作为一种民意表达平台,或有偏颇之处,仅供读者参考。(记者 高明勇)

热词:

  • 非你莫属
  • 求职
  • 受众
  • 打假
  • 愿意
  • 不愿意
  • 李开复
  • 区分度
  • 微博
  • BA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