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金所举办投融资分论坛 专家热议民资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记者康博)昨日,由海峡金融资产交易所、北大PE投资联盟、幸汇集团联合主办的“2012海峡金融改革创新暨投融资系列论坛”之“民间资本的机会”分论坛在北京海金所发布大厅顺利召开。来自银行、信托、证券及在的五十多家第三方理财等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以“民资稳定、民资进入、民资春天”为主题,围绕民营资本进入中国金融市场展开探讨。

论坛现场

  海金所董事长兼总裁郑昌幸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海峡投融资系列论坛、通过海金所这个平台,与大家搭建共赢金融生态体系,引导民间资本支持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推动国内外金融资产配置和中国财富管理的创新发展。同时,为大家分析了中国金融改革国际化、金融市场化及银行间利率调整等趋势政策的调整将给民间资本、金融机构及资本市场带来重大的市场机会。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宏皓先生在论坛中发表了《当前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困境的策略解析》的主题演讲。他对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从银行信贷、融资租赁、产业基金等融资方法和金融创新工具方面进行了讲解。

  国家投融资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长健投资集团董事长宋裕平先生主讲的《民营资本进入金融领域大趋势》,通过借助政府及社会等多角度的热点,从国务院颁布的民营资本投资相关条例,江浙民间金融风险及现阶段金融改革试点等方面为大家打开多方视角,呼吁金融机构注重自身差异化发展,有义务引导和帮助中国民间资本合理、合法发展。

圆桌论坛现场

  在随后举办的圆桌论坛上,汉鼎亚太基金合伙人、幸汇集团执行总裁唐鹏飞首先通过历年及国外数据分析国际金融投资和财富管理的发展趋势,抛出国内金融改革带来的市场机会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等议题。中国民生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产品及资产管理中心负责人崔明峰先生、宋裕平先生及宏皓先生参加圆桌论坛并据此阐述观点。

  据了解,2012海峡金融改革暨投融资系列论坛将每月举办一期,分别围绕国企改革和民间资本进入、投融资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银行利率调整、人民币国际化与中国并购、全球化资产配置、股市新政等众多方面展开探讨。

热词:

  • 民资
  • 海金
  • 投融资
  • 多方视角
  • 银行间利率
  • 金融改革
  • 热议
  • 分论坛
  • 民间资本
  • 圆桌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