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举办检验检疫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6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手册,普及食品、化妆品消费知识。

食品安全专家正在给过往市民介绍如何鉴别假酒。

  上海检验检疫局还邀请了5位专家就茶叶、进口肉类、进口食品、进口水果及进出境携带物检疫等专题开展了5个专题讲座

  上海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卢钟山(右一)来到活动现场一同为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做现场推广。

  东方网记者徐程6月15日报道:上海检验检疫局与浦东新区食安办、工商局、商务委等部门在浦东金桥国际广场举办了食品安全宣传周中的检验检疫主题日活动。整个活动日紧紧围绕“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主题展开,面向公众开展了多个主题讲座及现场咨询,详细介绍进口食品安全风险知识,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的了解到了多种食品安全知识。

  上海检验检疫局与浦东新区食安办、商务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手册,普及食品、化妆品消费知识。过往群众纷纷认真阅读,并就自身关心的问题积极向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咨询,均得到了耐心的解答。同时,上海检验检疫局还邀请了5位专家就茶叶、进口肉类、进口食品、进口水果及进出境携带物检疫等专题开展了5个专题讲座,详细介绍和讲解了茶叶的鉴别与安全卫生、进口肉类产品安全监管体系和法律法规、如何识别进口食品、进口水果检验检疫及进出境携带物检疫模式等知识,使消费者对进口食品安全风险知识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另外,现场大屏幕在整个活动期间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宣传片,全面展示了本市食品安全监管成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过往群众热情高涨,纷纷在“食品安全你我同行”签名墙上签下名字,表达自己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积极维护食品安全的意愿与决心。

  此次主题日活动紧紧围绕“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主题,通过多种互动形式呼吁消费者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周当中,以消费者的力量扩大宣传面,引导消费者主动去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关注2012年食品安全,形成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局面,为保障食品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热词:

  • 水果检验
  • 检验检疫局
  • 食品安全监管
  • 安全风险
  • 主题讲座
  • 安全卫生
  • 主题活动
  • 浦东金桥
  • 携带物
  • 茶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