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粤传媒 3.42亿新增股份明日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稿件来源:梅婧

  本报记者 梅婧

  粤传媒(002181)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本次定向发行新增3.42亿股股份将于2012年6月19日在深交所上市,长达三年的重组即将尘埃落定,而广州日报也将成为第二家整体上市的报业集团。

  公告显示,公司以发行股份向实际控制人广州日报社下属全资子公司广传媒购买其持有的广报经营100%股权、大洋传媒100%股权及新媒体公司100%股权。按交易发行价格11.21元/股计算,公司向广传媒发行3.41亿股股票。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的总股本变更为6.92亿股,广传媒直接持有公司3.4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40%,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广州日报社。

  据悉,《广州日报》是中国报业领先者,其广告收入连续多年保持全国地方报纸第一,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榜单数据,《广州日报》与《人民日报》、《参考消息》位列中国报业三甲。广东作为全国GDP最高的省份,同时也是传媒业最发达竞争最充分的区域。在这样强手如云的市场中,广州日报连续多年保持了市场份额第一,显示了其在内容质量上的持久优势。随着重组的逐步推进,广州日报把自己的一些优良资产,包括广告业务、发行业务、新媒体(大洋网)等业务全部注入到上市公司,从而基本做到除了采编业务之外的整体上市,这也是继之前浙江日报之后的第二家整体上市的报业集团。

  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在原有的设计、制作、代理各类广告,印刷出版物,销售书报刊等的基础上增加广告经营、报纸发行、新媒体经营等业务,且广告业务收入比例将超过印刷业务,将成为上市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公司曾表示,资产重组后,公司将会合理安排各业务线,提升《广州日报》的品牌效应和广告效益,挖掘各系列报的市场空间,整合公司在广告经营、报印和商印、发行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发挥协同效应提升整体经营效益。业内人士也表示,公司将借助政策优势和重组契机实现一个质的飞跃,公司将集广告、印刷、发行、书报刊经营、新媒体等业务于一身,挖掘内部潜力,实现资源整合与业务联动,增强盈利能力。

  然而,重组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及发展空间的同时,也对公司的运营管理能力带来了一定的挑战,未来如何梳理各业务之间的关系,能否对各业务进行优势整合等将成为公司需要解决的课题。

热词:

  • 广州日报
  • 中国报业
  • 采编业务
  • 新媒体
  • 人民日报
  • 参考消息
  • 报纸发行
  • 整体上市
  • 广告经营
  • 总股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