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吉利营销架构转向大区制 三大品牌或再定位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吉利营销架构转向“大区制”

  吉利汽车高层近日对外证实,吉利营销架构已经进行了全国大调整,原先以帝豪、全球鹰、英伦三大品牌事业部为模式的“品牌垂直管理”被新成立的三个大区营销事业部所替代。在营销架构进行调整的同时,吉利汽车也正在思量对品牌重新梳理。

  纵向管理变横向

  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介绍,根据调整方案,吉利取消此前设立的帝豪、全球鹰和英伦汽车三个子品牌营销事业部,整合形成北区、中区和南区三个大区,每个大区营销事业部直接对所控范围地区的吉利三大品牌渠道负责。“也就是说由之前的纵向管理变为横向管理”吉利汽车公关总监杨学良指出,营销架构调整的出发点是为了进一步下沉营销网络,整合内部资源挖掘区域市场的消费潜力,对区域市场集中资源做精做细。

  “提升市场反应力、使营销策略更具针对性是我们的头等目标。”刘金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横向管理模式下,销售团队将更加深入了解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统一协调吉利旗下所有产品在同一区域市场的销售,实现进一步深耕区域市场的目标。杨学良认为,国内二、三线城市、甚至四、五线市场未来将会发挥更大的汽车消费作用。

  三大品牌或将再定位

  据了解,在管理架构调整后,吉利销售公司的人事布局并没有大变化。其中,原帝豪事业部总经理黄海涛将接手北区,原英伦事业部总经理张宏岩统管中区,而原全球鹰事业部总经理南圣良则负责南区的相关工作。进行同级别平移。记者获悉,在营销架构进行调整的同时,吉利汽车旗下三大品牌的定位也正在思量着重新梳理。按照此前规划,帝豪、全球鹰和英伦分别面向不同定位和需求的消费群体,各品牌之间不存在高低定位之分。其中帝豪主攻中高端公商务用车及家庭用车市场,全球鹰主攻年轻消费市场,英伦则专注经典复古的贵族风格。

  然而,跟奇瑞等自主品牌企业一样,吉利在发展过程中由于产品开发不足,以及各车型存在交叉定位,使得品牌管理跟不上企业发展步伐。目前吉利旗下的三大品牌只有帝豪品牌提升明显,全球鹰尤其是英伦品牌发展较弱。刘金良向媒体表示,如果对品牌和产品进行再定位,会使产品结构更富于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从而更贴近市场。今年前5个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只同比增长2.3%,实现销量18.8万辆,占全年销售目标46万辆的四成。

  新京报记者 魏学珍(微博)

  (新京报)

热词:

  • 全球鹰
  • 架构
  • 吉利汽车
  • 交叉定位
  • 再定位
  • 品牌管理
  • 品牌营销
  • 品牌渠道
  • 吉利集团
  • 品牌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