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宁海供电局“安全月”唱响安全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全国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月”拉开序幕,宁海供电局积极贯彻国家安委会和国家电网公司、浙江省电力公司的工作部署,周密部署,结合本局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唱响了“安全发展”的主旋律,确保全局安全生产无事故。

  据了解,该局以“全员培训”为目标,积极开展以各部门负责人、供电营业所长、安全员和外包施工队负责人的安全培训工作,重点把供电营业所所长、多经企业负责人和外施队相关人员的技能培训纳入安全技能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企业职工分层次学习岗位安全生产技术、安全操作规程,做到特种作业人员100%持证上岗,全员安全培训率达到100%,全面提高广大职工安全责任意识。6月上旬,该局已举办“外包企业法人安全管理”、“多经企业法人安全管理”、“安全员岗位职责与范围”等各类培训7场,累计培训263人次。

  与此同时,该局进一步细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安全隐患登记制度,完善安全隐患治理数据库,加强对施工项目、变电所、外包施工队施工场地的重点监管,把隐患排查整治与企业分类管理相结合,确保隐患限期整改到位。今年上半年,共检查生产单位及施工场所544处,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31份,整改复查意见书19份,发现隐患和各类违章33处(次),现已基本整改到位。

  此外,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局先后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用电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五进活动,并在六月将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知识专题教育课”、“安全生产十个一”等系列活动。据该局安全运检部有关人员介绍,目前,17个供电营业所已开展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下村宣传活动,受教育人次达8000余人次。安全运检部、客服中心、配电检修中心等部门进社区、走家庭,与社区开展“安全·和谐”共创活动,发放安全用电、安全生产宣传资料10000册,为小学生赠送安全练习簿15000本,为市民赠送“电力设施保护与安全用电”宣传伞2000把,“电力设施保护与安全用电”宣传杯2200只,小手电筒3000盏,环保袋20000个,各项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张跃镪)

热词:

  • 安全用电
  • 供电局
  • 安全技能
  • 安全生产月
  • 安全责任
  • 安全隐患
  • 安全培训
  • 外包
  • 国家电网公司
  • 安全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