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未达成一致意见 农产品与深深宝重组终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杨现华

  农产品(000061.SZ)和深深宝A(000019.SZ)6月17日晚间双双公布重大事项复牌公告,因各方现难以就有效整合各方资源以促进深深宝未来发展等方面达成一致,经审慎研究,公司及有关各方决定终止重组事宜。

  在公告中,双方表示,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农产品及有关各方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就战略投资者进入,调整公司股权结构,促进公司未来发展等进行了细致的磋商。但是,因各方现难以就有效整合各方资源以促进深深宝未来发展等方面达成一致,经审慎研究,重组事项被终止。

  双方承诺,在未来至少一年内不再筹划有关深深宝股份协议转让事宜。值得注意的是,以往上市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或重大事项时一般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相关事项”。

  这主要是在两公司停牌期间,证监会6月9日下发《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针对上市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情形,在目前“承诺至少3个月内不再筹划同一事项”的基础上,《规定》对禁止期做了进一步规定,分情形规定了6个月、12个月、36个月的递进惩戒措施。

  其中,上市公司主动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进程,上市公司应同时承诺并披露自公告之日起至少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经向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后到期仍无法披露重组预案或者方案而导致上市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上市公司应同时承诺并披露自公告之日起至少1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显然农产品和深深宝的承诺是受到了新规的影响。

  此前的5月22日,两家公司同时停牌,称有重大事项正在商议中。鉴于今年以来,深圳国资整合提速,分析人士表示,两家公司同时停牌,有可能是深圳市国资整合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农产品是深深宝的控股股东,持有深深宝27.84%股权,而深圳市国资委持有农产品21.52%股权,是两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深深宝最近三年业绩压力不断增加,公司主要靠出售深圳百事可乐股权获得非经常性损益。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其净利润连续三年亏损。2007年至2008年间,农产品都曾有意转让所持深深宝A股权,但无功而返。

  正是鉴于深深宝艰难的经营压力,而深圳市国资委今年对旗下的资产整合不断上演,市场一致认为,农产品和深深宝双双停牌必将使深圳的国资整合又将迈进一步。但在近一个月的等待之后,双方重组事宜无奈以失败而告终。

  农产品和深深宝A于5月22日双双停牌,停牌前一天,农产品收于6.82元,下跌0.01元,跌幅0.15%;深深宝A收于11.35元,上涨0.75元,涨幅7.08%。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深深宝
  • 农产品
  • 上市公司
  • 停牌
  • 资产重组
  • 规定
  • 重大事项
  • 国资委
  • 非经常性损益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