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神龙公司新研发中心三大工程项目全面开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6月18日讯 6月15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新研发中心综合试验大楼、整车试验大楼工程项目开工仪式。这是继5月3日发动机试验室扩建工程开工后的配套工程项目。至此神龙公司新研发中心的三大工程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新研发试验中心建设是神龙公司中期发展规划“5A”计划中关于提升技术研发创新能力的核心项目之一,旨在进一步完善与提升汽车技术研发、试制、试验能力。

  神龙公司新研发中心三大工程项目,规划建设面积31000平米,总投资5.18亿元。建设工程包含一个新发动机试验室、一个新研发综合试验大楼和一个全新整车试验室,全面实施整车排放、发动机开发、变速箱、汽车电子电器、材料技术、竞争对手分析、试制试装、新能源等14个研发阵地的能力建设。三大工程项目按照“厂房及公用设施一次性规划并建设投入使用,工艺设备实施一次规划、分期投资建设”的原则。整体工程计划于2013年4月交付使用。

  新研发中心的建成,将显著提升神龙公司产品可靠性、中长期新产品开发及试验鉴定等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自身应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还将为确保行业最高水准的产品研发能力,为亟需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创造更好的条件,也将为合资公司自主研发体系建设给予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近年来,神龙公司始终把“学习、自主、创新、超越”的研发理念贯穿到研发创新的全过程,从发展战略、运行机制、硬软件投入、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建立保障机制来提升技术研发能力,成立新技术中心,启动“鲲鹏计划”,全力提升自身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着力加快产品结构调整。

  目前神龙公司已建成了涵盖整车试验、发动机试验、零部件试验、材料试验、电子电器试验的试验室、试制试装车间、汽车产品造型展厅,以及车内空气环境控制气味检测与VOC实验室。具备了实施整车、发动机、车身、底盘、变速箱、电子电器、材料等开发、国产化、质量改进的试验能力。具备了“特殊批量完全自主,车型演变基本自主,新产品联合开发”的研发能力、及工业化实现完全独立自主的实力。与此同时,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世嘉、东风标致307、408等车型,神龙公司拥有部分知识产权。

  通过20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与技术研发创新,神龙公司系列车型产品满足中国客户需求的适应性不断增强。自主开发的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与法方母公司标致雪铁龙集团联合开发的东风标致307、408、东风雪铁龙世嘉等系列车型投放市场后销量稳步增长,成为拉动公司销售增长的重要力量。(冯德)

热词:

  • 神龙公司
  • 研发中心
  • 汽车电子电器
  • 工程项目
  •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 研发能力
  • 开工仪式
  • 东风雪铁龙
  • 新产品开发
  • 5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