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科协主题活动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6月17日北京讯(记者 张欣瑜)6月16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在中国科技馆开展了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科协主题活动日。活动日上午发布了《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大纲》,并举行了全国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和科学讲坛食品安全两项活动,下午则进行了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第16期活动,食品安全主题展览、食品安全互动科普活动等。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介绍,《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大纲》(以下简称《大纲》)由中国科协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组织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农学会、中国粮油学会、中国水产学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国营养学会等相关全国学会于2012年编写。《大纲》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和中国科协联合发布。

  全国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启动。据了解,竞赛于2012年6月至9月在全国开展,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与中国科协共同主办,中国科普期刊研究会等承办,中粮集团支持的全国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

  据介绍,竞赛试题以《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1-2015年)》为依据,围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大纲》,结合公众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进行命题。命题内容覆盖了农产品生产、食品加工、食品储藏流通、食品消费、食品安全标准与法律法规等领域。

  科学讲坛活动则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孙宝国做食品安全科普报告。孙宝国院士做了“食品安全,任重道远”的主题科普宣讲。

  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孙宝国、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罗云波、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刘秀梅,从《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大纲》主要内容及应用、食品安全科普是当前食品安全的最大挑战、媒体在食品安全知识传播中占据重要位置等三个方面,与媒体一起讨论食品安全问题。

  在活动日当天,还举办了科普展览,向公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介绍食品安全相关的生活窍门,解答公众关于食品安全的问题。

热词:

  • 食品安全法
  • 食品科学技术
  • 食品安全问题
  • 食品消费
  • 大纲
  • 安全风险
  • 科协
  • 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大纲
  • 中国工程院
  • 科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