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微软将推自主品牌平板电脑 拟12亿美元收购Yammer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表示,微软将公布销售自主品牌平板电脑的计划,以争取苹果的消费者。销售自主品牌平板电脑将有助于微软确保新版Window s与硬件完全契合,避免计算机厂商遭遇的软、硬件不匹配问题。

  自IBM上世纪80年代推出首台PC以来,微软一直专注于软件领域,将硬件业务完全交由硬件合作伙伴负责。尽管过去数十年与PC厂商的合作日趋紧密,但微软一直避免推出自主品牌PC。然而,有报道称,微软正在与P C厂商合作开发W indow 8平板电脑。

  市场研究公司IDC近日上调了平板电脑出货量预期,主要原因是市场对苹果公司iPad的需求强劲。IDC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由之前预期的1.061亿台增长至1.074亿台,明年将增长至1.428亿台,2016年将增长至2.221亿台。

  由于消费者转向平板电脑,过去6个季度中,Window s部门营收有4个季度没有达到分析师的预期。业界指出,微软若推出自主品牌平板电脑,将有助于增强自身竞争力。

  另据外媒报道,微软将以12亿美元收购企业社交软件公司Y am m er。Y am m er已经同意将公司出售。Yam m er以社交网络功能闻名。来自Yam m er的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20万家公司使用Yam m er。

  办公软件是微软的主要营收来源之一,而在办公软件中增加企业社交网络非常合适。Y am m er与微软的多款软件存在竞争关系,但它在社交方面做得更好。Y am m er将免费提供基本服务,高级服务每月每用户收费5美元。高级服务包括管理员控制、安全工具和其他功能。

  对于这笔金额可能超过10亿美元的交易,微软感到很满意,认为这是今年以来达成的最好的交易。与Facebook以10亿美元收购Instagram相比,微软的这笔交易是划算的。有分析认为,微软之所以认为收购Y am m er划算,主要基于以下几个理由:一是Y am m er能使微软实现企业产品社会化的目标;二是借助微软的平台,Y am m er将能扩展到全球市场;三是Y am m er将与微软于去年收购的Skype展开强强合作。

热词:

  • 平板电脑
  • 微软将
  • 自主品牌
  • Skype
  • iPa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ammer
  • 收购
  • ID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