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媒苏军轮番登场 江苏广电新晋IPO排队名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5日,证监会再次更新IPO待上会企业名单,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自2011年末凤凰传媒A股上市以来,江苏省文化传媒类企业进军资本市场的步伐明显加快,仅江苏广电集团旗下就有江苏广电、幸福蓝海、好享购物三家公司冲刺上市,当地政府公布的拟上市文化企业名单更有20余家之多。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底由南京、苏州、无锡等10个省辖市广播电视台以现有广电网络资产出资,机构投资者以现金和网络资产出资,共17家股东发起设立,注册资本68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广播电视传输网络建设、改造、经营、维护和管理;广播电视的频道集成及传输;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技术开发、咨询、服务;广播电视设备及信息设备代理、销售及租赁;对广播、电影、电视、信息、传媒等产业进行投融资及其管理。

  作为与广电网络、吉视传媒等同类型的“省网概念股”,有线电视用户数是判断公司实力的重要指标。公开资料显示,江苏广电至2011年底有线电视用户已近2000万户,约等于今年2月上市的吉视传媒用户数的5倍,同时在全国率先先实现数字电视用户突破1000万户,是全国最大的省级广电网络运营商。江苏广电拟在沪市主板上市,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

  除新上榜的江苏广电网络之外,同为江苏广电集团旗下的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年4月即出现在创业板的IPO的待审队列中。资料显示,幸福蓝海为影视制作企业,由6家影视公司和其他影视资源整合而成,主投或参与投资了《人间正道是沧桑》、《老大的幸福》、《南京!南京!》等影视剧。据当地媒体披露的数据,幸福蓝海2009至2011年的营收从1.36亿元增至约3.9亿元。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电视购物公司好享购物股份有限公司,也出现在当地政府披露的拟上市企业名单中。据悉,好享购物2011年11月改制成立股份公司,江苏紫金文化产业发展基金与江苏泰傅易两家战略投资机构高价入股。江苏广电、幸福蓝海、好享购物三家公司联袂冲向资本市场,显示出近年来在省级卫视收视大战中捷报连连的“电视苏军”,欲在资本市场上一试身手。而据当地政府透露的信息,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旗下的另一家从事光盘复制、芯片产销的文化类企业江苏新广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在谋划上市,预示着传媒“苏军”将轮番登场。

热词:

  • 苏军
  • 广电网络
  • IPO
  • 广电集团
  • 传媒集团
  • 蓝海
  • 人间正道是沧桑
  • 新上
  • 吉视
  • 南京!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