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汪建熙空降申万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中金公司董事长李剑阁之后,证券业又将迎来一位副部级董事长。

  昨日(6月18日),申银万国在其官网上公告,近日,公司董事会选举汪建熙为董事长;原董事长丁国荣将调回中央汇金公司,担任证券机构管理部主任。

  有关资料显示,汪建熙生于1951年,会计学博士,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曾被尊称为“中国第一会计师”。历任证监会首席会计师、国际部主任,中银国际(控股)首席财务长、副执行总裁,中银国际(英国)总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中央汇金公司副董事长兼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金公司董事长,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等重要职位。本次他的任命由中投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并推荐,其任职资格已获得相关部门核准。

  业内人士认为,汪建熙的到来,意味着中投公司将直接指挥汇金旗下券商的整合。而申银万国很有可能就成为整合平台。

  由于受制于“一参一控”,汇金旗下多家证券公司上市问题一直悬而未决。2011年11月份,汇金与上海国际集团完成了关于申银万国与国泰君安股份的置换和转让工作。目前,汇金共持有申银万国55.38%的股权,成为申银万国的控股股东。截至2011年末,申万股东共有203家,上海久事公司、小商品城等公司都有持股。

  申万原董事长丁国荣曾公开表示,申万未来的目标是到2013年基本形成证券控股集团框架,力争实现公司上市,核心业务在国内市场排名前五名。到2015年,要完善证券控股集团组织架构,形成以资本市场为依托的金融产业链,公司核心业务力争进入行业前三名。

  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申万净资本为121.56亿元,行业排名第九;2011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6.17亿元,行业排名第8。但是这两个数据分别只相当于行业老大中信证券的24%和22%。

  从汇金系券商现在版图来看,申万上市之路还任重道远。截至目前,汇金公司间接控股银河证券,直接控股申银万国、中投证券;与此同时,其全资子公司建银投资亦控股宏源证券、中金公司,并参股中信建投、齐鲁证券和瑞银证券。

  分析人士指出,要达到明年上市的目标,汪建熙上台后,申万接下来可能还将有大动作。但到底怎么做,只能看后续管理层的战略和思路。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下午致电申万相关媒体关系管理部门,就后续计划想与公司进一步沟通。不过截至发稿,仍然未能与之取得联系。

热词:

  • 申万
  • 汪建熙
  • 申银万国
  • 空降
  • 中金公司
  • 汇金公司
  • 中银国际
  • 每日经济新闻
  • 券商
  • 中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