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切实加强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期‘总裁创意思维训练’和‘国学修养与统御之道---领导力3600修炼’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新、信息量大、针对性强,收获颇丰,更重要的是,从理念上、思想上都有了新的启迪和感悟。”这是近日在厦门举办的华夏银行武汉分行2012年第二期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上一位支行长的感慨。

  近年以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党委坚决贯彻总行党委对人才工作的新要求,以提高党对金融企业的领导能力为核心,紧紧围绕分行发展战略,以“三个结合”为抓手,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实施一系列有重点、多层次、立体化化的人才开发培养工程,“一把手”培养工程立当前,青年人才培养工程谋长远,专业人才培养工程强高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夯基础,形成了引才聚才、育才用才,各类人才积极贡献、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一是坚持专题讲座与课题研究相结合。一方面抓好规定动作的学习,定期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平均每年开设5至10个专题讲座;另一方面,鼓励支持业务骨干牵头,围绕深化营销机制实运转、推动业务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及改进和提高分行工作运行效率等工作广泛开展课题研究。目前,总行级各类入库人才59人,分行级内训师14人,总行级资金业务团队和产品研发团队4人。二是坚持员工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一方面为员工自学创造条件,开展“读好书、强素质、促发展”有奖读书征文等读书实践活动,开展分层次、分专业培训,开展培训需求调查,以客户经理培训改革为契机,转变培训需求方式;另一方面制订培养中高层后备干部的中长期规划,特别注意从基层培养锻炼年轻干部。采取轮岗、交流、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开展政治、业务、管理等多种内容的知识技能培训,为大家进一步施展才华奠定良好基础。近三年来,共组织培训200多次,参训人员16000人次。67名人获得AFP、CFP和EFP资格。三是坚持个体培训与系统培训相结合。注重抓好员工个体培养,有针对性地组织“充电”学习,有计划地安排轮岗交流,推行业务骨干导师制。同时,注重抓好员工系统知识培训,定期组织各级经营管理人员培训,采取采取集中脱产封闭授课和交流考察相结合的方式,以专家讲授为主,讨论交流为辅,课程分为“领导学”和“创新思维与管理”,并辅以交流考察活动。在一年一度银监局组织的法规考试中,连续四年参考率和通过率达到100%,连续四年在全省金融系统法规考试中综合排名第二。

热词:

  • 华夏银行
  • 分行
  • 培训需求
  • 培训方式
  • 培训课程
  • 加强教育
  • 一把手
  • 充电
  • 领导学
  • 考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