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分析师称诺基亚开始慢性自杀 适合中国厂商收购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IT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年之前,微软前任高层埃洛普带领诺基亚做出巨大转型,抛弃自有的塞班系统,转而结盟“自身难保”的Windows Phone。然而一年之后,诺基亚没有看到曙光,反而是更大规模的裁员和节支。法新社引述媒体报道称,诺基亚已经从埃洛普所称的“燃烧的钻井平台”跳海自杀,“正在像石头一样下沉”。

  在过去裁员1.2万人基础上,诺基亚宣布再度裁员1万人,同时削减更多运营开支。法新社说,一些观察人士认为,“诺基亚现在看上去正在缓慢自杀。”

  根据埃洛普的主张,诺基亚放弃了塞班系统,转而和微软结盟。目前诺基亚已经推出了基于Windows Phone的Lumia手机,希望能够对抗来自苹果iPhone、黑莓以及Android手机的竞争。

  Andalys Oy公司分析师Ari Hakkarainen表示,他认为一开始的战略就是错误的,现在诺基亚已经踏上转型道路,已经很难再让“巨轮转向”,简单说,诺基亚现在面临“要么成功、要么成仁”。

  Pohjola银行分析师Hannu Rauhala也表示,诺基亚在十字路口,未来的前景十分模糊。

  2008年,诺基亚曾经拥有全球四成手机市场份额,如今在和微软合作之后,诺基亚已经在艰难维持其市场地位。

  Hakkarainen表示,诺基亚明白这样的转型将是十分痛苦,短期之内会损失市场份额,但是长期之后,他们认为公司可以重振雄风。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诺基亚现在选择瘦身,以保持竞争力,这是明智举动。短期内,诺基亚为了应对成本面临的手机销售压力将减小。

  随着诺基亚业务瘦身,加上股价大幅下跌,不少观察人士认为,其不到2欧元的股价,已经使诺基亚成为一个收购目标。上述银行分析师Hannu Rauhala表示,三星、微软、Facebook等都是传说中的收购方,“诺基亚拥有许多有意思的资产,品牌优势很强大。”

  分析师Hakkarainen表示,对于实力和品牌较强的收购方来说,诺基亚的强大品牌可能吸引力不大,“但是如果我是亚洲厂商,比如说是中国(手机)厂商,我想我会很感兴趣。”

热词:

  • 诺基亚
  • Android
  • Lumia
  • 中国厂商
  • 微软
  • iPhone
  • Hakkarainen
  • 股价
  • 银行分析师
  • 手机市场份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