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2中国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盛大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追寻红色记忆,感受黄土风情”为主题的2012中国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于6月18日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红办、中国旅游研究院、陕西省旅游局、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由延安市副市长张西林主持,国家旅游局、全国红办、中国旅游研究院、陕西省及有关厅局、部分省旅游局、红色旅游城市、旅游局、省内各地市市政府、旅游局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梁宏贤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延安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抓住国家继续身日推进西部大开发、出台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和省委、省政府支持延安率先实现城乡统筹发展、三年经济结构调整的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实施“统筹城乡、富民强市,饮水兴工、产业转型,中疏外扩、上山建城,文化引领、旅游带动”四大战略,以打造全国红色旅游目的地、全球炎黄子孙圣地、黄河自然遗产观光地、黄土风情文化传播地为目标,深入挖掘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内涵,全面开展延安革命旧址群维修保护工程,精心打造一批旅游精品项目和常态化文娱演出节目。努力改善旅游环境,不断提升旅游城市形象和游客满意度。  

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梁宏贤发表重要讲话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红色旅游城市联盟延安战略合作宣言》,韶山市、瑞金市、井冈山市、遵义市、广安市、庆阳市、临沂市、石家庄市、龙岩市、延安市代表红色旅游城市缔结跨区域合作宣传,在《宣言》上签字。

红色旅游城市代表在《宣言》上签字

  启动仪式期间,还进行了文艺演出。节目《陕北大秧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要去延安》、《军民大生产》、《南泥湾》、《东方红》、《安塞腰鼓》等吸引了市民的阵阵掌声。

节目《安塞腰鼓》

  启动仪式后,还将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杨家岭、宝塔山等红色景区参观学习,并观看大型实景演出《延安保卫战》。(文/李燕茹)

热词:

  • 延安革命纪念馆
  • 红色文化
  • 宣言
  • 红色记忆
  • 旅游城市
  • 旅游精品
  • 安塞腰鼓
  • 延安革命旧址
  • 启动仪式
  • 红色旅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