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周鸿祎:奇虎360用户特供机不负责质量售后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6日消息称,奇虎360特供机即将上市,面对成本压力,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答分析师提问时否认将对手机进行补贴,同时强调不负责奇虎360用户特供机的质量与售后。

  分析师蒂莫西?陈发问周鸿祎,“请谈谈贵公司的手机战略,包括其商业模式、预计出货量以及对营收的影响。”

  周鸿祎表示,“我要强调一点,360在这一过程中不涉及手机的生产与制造,甚至手机的销售也是这些手机厂商或自行或通过电商平台,直接销售给用户,手机质量和售后也由他们负责。”

  同时对于进入手机行业奇虎360将会投巨大资金补贴用户的消息,周鸿祎坚决否认并表示,“对所有手机厂商开放,这对奇虎的财报肯定没有任何影响,有谣言说我们会补贴这些手机用户,实际上没有这回事。”

  面对如何从手机上创造收入时,周鸿祎表示,“需探索怎么样在手机里创造新的长期收入来源,目前我们的应用市场里有大量游戏,很多都是免费试玩+游戏内微支付的模式,我们认为未来这可能会带来收入。”

  有网友质疑,没有售后服务,对于购买了奇虎360用户特供机的用户将面临维修难、退货难的两难局面。

  据记者了解,目前小米手机在全国建立了近400家授权维修中心、30家小米之家,同时设立400个客服坐席。可想而知,如360用户特供机不负责质量与售后,将会对用户造成无法返修、投诉无门的棘手问题。

  周鸿祎表示,需探索怎么样在手机里创造新的长期收入来源。

  事实上,手机如何创收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一位不愿透露工厂名称的手机生产商负责人沈耀斌表示,“游戏内微支付的模式与此前大量通过SP扣费类游戏其实是同一个性质,一般情况下,每部手机每年都能创造10-20元的“利润”,

  按照每月不少于10万部手机的出货量,一年的净利润将超过1000多万元。”

  业内人士保守估计,中国每月有至少超过1000万手机用户被恶意扣费,每年仅恶意吸费产业链的市场就高达数十亿人民币,而这些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之中。

  来自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报告显示,2011年的手机恶意程度数量已高达6249种,是2010年的3.75倍,是2009年的15倍。

热词:

  • 奇虎
  • 周鸿祎
  • 特供机
  • 利润
  • 手机厂商
  • 出货量
  • 手机用户
  • 分析师
  • 手机质量
  • 免费试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