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媒赞刘洋代表中国载人航天“半边天”事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神九飞船与天宫一号实现交会对接、航天员进驻“天宫”后,海外媒体迅速予以报道,赞叹中国载人航天的这一最新成果及其未来发展蓝图。

  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在头版显著位置登载了刘洋飘浮进入天宫一号的照片并发表社论,阐述“神九”与“天宫”交会对接的重要意义。社论指出,中国首位女航天员“飞天”的意义,不亚于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完成的中国航天史上首次载人飞行,刘洋代表了中国载人航天的“半边天”事业。

  美国《福布斯》网站登载的文章《中国首次载人空间对接成功,这是第一步》指出,中国拥有五千年文明史,为世界贡献了数项重要发明。如今成功实现载人空间对接使中国的成就列表中又增添了一项。中国的太空项目正全速推进,“我们祝愿中国航天员在执行任务中好运!”

  美国《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网站报道说,中国载人航天项目的推进得益于中国领导层的支持。成功实现首次太空载人对接,是中国计划在2020年左右建成空间站的重要一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则认为,此次交会对接迈出了中国雄心勃勃航天计划的新步伐,使得中国成为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独立完成载人对接的国家。此外,美国的专业科技网站CNET、美国太空网和《大众科学》网站均报道了此次交会对接,并强调了它的里程碑意义。

  路透社报道说,在中国雄心勃勃的空间站建设计划中,本次对接成功是最新的里程碑,它显示出中国的太空技术不断发展。与此同时,美国的载人航天计划却受到经济问题的影响,美国要到数年后才会测试新型载人航天器。

  英国《卫报》登载的文章指出,成功对接是中国建设空间站之路上非常重要的一步,它使中国距离约十年内建成空间站的目标又近了一步。英国广播公司网站的报道认为,虽然天宫一号比国际空间站小得多,但天宫一号在太空中的存在就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报道认为,中国成功实现载人空间对接,打开了本国“空间站时代”的大门。中国不但已完全掌握太空交会对接技术,而且早已确定蓝图,旨在建成独立于美俄之外的空间站。韩国KBS电视台报道说,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的不断发力,使中国已成长为太空强国。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半边天
  • 交会对接
  • 外媒
  • 天宫
  • 载人航天器
  • 女航天员
  • 太空网
  • 证券时报
  • 卫报
  • 飞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