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信重工拟发6.85亿股,6月27日申购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李辉)过会将满3个月的中信重工(601608)发行批文日前下发,中信重工成为了2012年以来过会并获得发行核准的最大融资规模的IPO项目。公司本次拟发行6.8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为274000万股。该股将于6月27日网上申购,发行结束后,将尽快申请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招股意向书显示,中信重工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发行数量为6.85亿股,其中网下发行不超过3.7亿股,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54.02%;网上初始发行不超过3.15亿股,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45.98%,发行前每股净资产1.71元。中信重工主要从事建材、矿山、冶金、电力以及节能环保等行业的大型设备、大型成套技术装备及大型铸锻件的开发、研制及销售,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重型机械制造企业之一和国内最大的矿山机械制造企业、水泥设备制造企业。2009年度-2011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68188.43万元、651129.14万元、704110.0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41283.33万元、65251.29万元、82805.37万元,2009年度每股收益0.20元,2010年度每股收益0.31元,2011年度每股收益0.40元,募集资金投入高端电液智能控制装备制造项目、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化项目、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化项目,项目投资总额470110万元。

  市场人士认为,中信重工的IPO此番被放行,是否预示着超级大盘股暂缓的发行风向即将转变。据了解,中信重工的首发申请早在今年3月30日就已获得发审委审核通过。但近三个月后才被放行。除了中信重工外,过而未发的超级大盘股还有计划融资172亿的陕煤股份、融资近100亿元的国内快递第一股EMS(中国邮政速递)等,仅这三家企业总融资额接近320亿元。两家公司过会时间分别为2011年8月29日和2012年5月4日。作为今年以来过会并获得发行核准的最大融资规模IPO项目,中信重工IPO的放行,使得市场对其他过而未发的几大IPO是否也将迎来解冻期产生诸多联想。

热词:

  • 中信
  • 重工
  • IPO
  • 每股收益
  • 资金申购
  • 融资规模
  • 发行规模
  • 装备制造
  • 发审委
  • 首发
  •